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令自敘利亞撤軍 艾爾段:正確決定


發佈時間:2019/01/08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09: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安卡拉決心擊垮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自願扛下恢復敘國和平責任,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軍是正確決定,但艾爾段也警告過早宣布勝利恐製造更多問題。

「紐約時報」7日刊登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題為「土耳其有恢復敘利亞和平的計畫」投書。他開頭寫道,川普做出自敘利亞撤軍的正確決定,但撤軍之舉須周密計畫,執行時須與正確夥伴合作,以維護美國、國際社會和敘利亞人民利益。

 

艾爾段強調,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2大軍事力量國,也是唯一具備實力執行這項任務且會信守承諾的國家。

他提到,2016年,土耳其率先對敘利亞部署地面作戰部隊打擊伊斯蘭國(IS),切斷IS通往NATO邊界的管道,阻礙IS對土耳其和歐洲進行恐怖攻擊的能力。

艾爾段說:「土耳其下定決心擊垮在敘利亞的所謂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團體,因為土耳其人對於暴力極端主義再熟悉不過了。我2003年出任總理時,蓋達組織(Al-Qaeda)展開協同攻擊,在土耳其奪走數十條人命。」
 

他提到:「我再說一次,恐怖分子不會獲勝。土耳其會繼續做必須做的事,以確保自身安全和國際社會福祉。」

艾爾段指出,就軍事層面而言,敘利亞的IS已遭到擊潰,但伊拉克殷鑑不遠,過早宣布勝利所製造的問題比解決的還要多,「國際社會現在承受不起重蹈覆轍」。

他寫道:「土耳其打算跟朋友和盟國協調合作。我們已密切參與日內瓦和阿斯塔納(Astana)進程,並且是利害相關各方當中唯一可同時跟美國和俄羅斯合作的國家。我們會在那些夥伴關係的基礎上,完成在敘利亞的任務。」

艾爾段表示,應該是利害相關各方攜手終結IS引發的驚恐,並且維持敘利亞領土完整的時候了,「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土耳其自願扛下重責大任。我們期盼國際社會站在我們這一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敘利亞#撤軍#艾爾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1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