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台幣280元 日本開徵:國際觀光旅客稅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0: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今天起,到日本觀光、商務將多一項離境稅,每位從日本出境的旅客,不論國籍,都要隨票徵收1000日圓,所得稅收日本將拿來充實外國人遊日的觀光對策。而今年也是日本國內旅遊的大日子,拜新舊天皇四月底五月初交接之賜,今年日本黃金周甚至被改叫「白金周」,因為一口氣將放十天長假,不少日本民眾已經開始預約出國行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1月7號起赴日本旅遊,不論是搭機或坐遊輪,都得再多付1000日圓,約台幣280元!日本為了升級觀光環境和資源,對所有出境旅客,不分國籍,開徵「國際觀光旅客稅」,這是日本時隔27年,首次導入新稅制。

出國旅客:「一律收1千日圓有點貴,家人全都去的話就會變得很貴,這樣就很難出國。政府把錢都浪費在其他地方,不要什麼都用稅金的方式。」

這1000日圓將會直接加在機票或船票價格上,但入境24小時內轉機或未滿兩歲孩童免收,7號以前購買的機票,基本上也不課稅。

 
JTB旅行社 田澤友香:「大家會問這是什麼樣的稅,跟過去有什麼不同等等,會根據機票的開票日及航空公司的規定有所不同。」

除了日本,香港、韓國、澳洲、英國也收出境稅,澳洲更高達60澳幣,約台幣1300元。這筆開徵的新稅,估計一年能讓日本多收500億日圓,相當台幣140億,將用在加速機場通關,目前只有東京羽田、成田等五個機場,導入臉部辨識系統,供日本人查驗,未來外國人也能利用自動通關服務。另外新財源,也要充實國立公園和文化財的多國語言解說,像人氣景點日光的東照宮,在寶物館內就加設英文的觸控式螢幕。有專家指出,強化軟硬體設備外,培育人才也很重要。

觀光顧問公司社長 村山慶輔:「外國人觀光這個領域,人才壓倒性不足,設計、開創商業的人才和現場款待的人才,兩方面都不足。」

日相安倍晉三喊出「觀光立國」後,日本拚觀光捷報頻傳,2018外國旅客更首次衝破3千萬人次,創史上新高,消費額更超過4兆日圓(相當台幣1.1兆),為日本經濟注入活水。日本政府目標舉辨東京奧運的2020年,突破4千萬人次,消費額達8兆日圓,相當台幣2.2兆。但外國人到日本地方旅行,往往碰到外文標示不明,或Wi-Fi通訊不良等問題,新稅就是要解決這些課題。

不過2019,日本自己將碰上難得的長假,今年正逢日本新天皇5月1號即位,日本黃金周將變身「白金周」,從4月27號一口氣放到5月6號十連休,不少旅行社已經湧入預約人潮。

預約旅客:「我要去波蘭。(在確定十連休之前就預約?) 因為有聽到傳言,非常期待。難得有長假,就想說要出國,但沒想到預約都很滿,嚇了我一跳。」

這家日本最大旅行社,海外旅行團預約人數已是往年的三倍,部分路線已經完售,必須要等候補。這次因為假期長,歐洲線和遊輪特別受歡迎。

 
JTB旅行社 田澤友香:「這是只有今年才有的十連休,所以客人都想盡量去久一點、遠一點,還有就是一家人能一起去的好機會,有很多預約人數都很多。」

但一連休十天,不是每個人都開心,在汽車零件廠工作的派遣員工就擔心,自己的工作是時薪制,十連休等於月收入三分之一都沒了。

派遣員工 木下康春:「我們派遣是時薪制,有做才有錢,根本談不上什麼連休出國或國內旅遊。」

家裡有小朋友的,或定期要上醫院的人也很不安。

家長:「連休中有幾天必須去上班,現在有點擔心放假日幼兒園有沒有開。」

 
日本民眾:「生病的話,要找有看診的醫院就會很難,還是希望醫院有開。」

計畫今年春天赴日旅遊的民眾,如果不是要去見證新舊天皇的交接時刻,最好避開四月底五月初,以免到時人擠人,敗興而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境稅#外國觀光客#臉部辨識#自動通關#日本觀光#黃金周#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1142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