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協商108年度總預算案 通案刪減24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1/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38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達成共識通案刪減約新台幣240億元。

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編列2兆220億元。蘇嘉全下午主持協商時,依循往例做法,首先尋求朝野黨團對通案刪減共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黨團主張總預算通案刪減的比例,不可以低於過去3年通案刪減的平均數。

 

對於國民黨團的主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列席協商的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當場試算,根據過去立法院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105年度通案刪減1.12%、106年度通案刪減1.2%、107年度通案刪減1.25%,計算得出過去3年平均刪減1.19%,換算108年度總預算案歲出規模,約為通案刪減約240億元。

國民黨團內部原本的構想是主張通案刪減1.3%。參與朝野黨團協商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強調,黨團是主張「不可以低於」過去3年通案刪減的平均數,並不代表就是要「等於」過去3年通案刪減的平均數,因此刪減數是不是還有再增的空間。

後來在蘇嘉全協調下,國民黨團未再堅持通案刪減1.3%的原構想,同意總預算案通案刪減1.19%,約240億元。與會的親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也表示可以接受。
 

朝野黨團接著達成總預算案處理共識,包括通案減列委辦費3%、大陸地區旅費30%、國外旅費及出國教育訓練費5%、設備及投資5%、政令宣導費5%、對國內團體捐助與政府機關間補助4%、對地方政府補助3%。另外,也通案減列軍事裝備及設施、房屋建築養護費、車輛及辦公器具養護費、設施及機械設備養護費4%。

接續協商過程中,有關通案提案處理,時代力量黨團所提「退休退職人員年終慰問金及三節慰問金」預算案全數刪除的提案,未獲協商共識,保留提報院會討論。

至於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各公務機關於辦理各項業務時,若有購置禮品或紀念品的需要,除應符合相關法規辦理外,應優先採購台灣製產品」,則是獲得通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協商#總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08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