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民在俄羅斯遭捕 家人憂成外交爭端棋子


發佈時間:2019/01/0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7: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前陸戰隊員保羅.惠蘭(Paul Whelan)遭控從事間諜行動,12月28日在俄羅斯被捕後,家人擔心他成了美俄兩強相鬥的犧牲品,恐因薄弱的證據被定罪。

保羅.惠蘭的雙胞胎兄弟大衛.惠蘭(David Whelan)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他們信任美國政府會將保羅帶回家。

 

大衛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紐馬克特市(Newmarket)說:「保羅被捕相關細節甚少,所以很難不去聯想這不是兩國間的政治角力。」

「我很擔心,特別是因為俄羅斯的法律體系完全不透明。我們憂心他(保羅)會在證據不充足下被起訴,然後被定罪。」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三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釋善意,保羅.惠蘭案仍成為兩國諸多間諜案的最新一起。
 

記者今天問及此案時,川普僅回答:「我們正在調查。」

保羅.惠蘭擁有英國、愛爾蘭護照,據說還有加拿大護照,但官方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他是用美國護照進入俄羅斯。

保羅.惠蘭被捕隔天,美國也以洗錢和企圖非法出口武器罪名逮捕俄羅斯公民馬卡連科(Dmitry Makarenko)。俄國昨天要求美國對此做出說明。

分析家臆測,莫斯科當局可能會向美方提議換囚,以保羅.惠蘭交換同樣遭美國拘留的俄國公民布提娜(Maria Butina)或其他遭美拘留的俄國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民#間諜#俄羅斯#川普#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11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