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堆置場悶燒數日居民難忍 高市環保局開鍘


發佈時間:2019/01/0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岡山區的一家廢建材堆置場因堆置物燜燒數日,消防局滅火仍耗費數日才撲滅,引起居民的不滿,市府環保今天指出,監控數日依違反空污法告發4件,得裁罰最高新台幣500萬元。

居住在堆置場附近的居民指出,業者常常燃燒廢材料,去年底起連續數日燜燒冒煙起火,因為風向造成的空污難以忍受,居民不僅向1999投訴也在網路怒吼,批評市府效率不彰,自嘆彷彿成為「次等公民」。

 

居民指出,這家堆置場在原業者歇業後,曾有一段時間無人使用,2年前有業者接手,又開始空氣污染惡夢,焚燒廢建材造成的惡臭居民無法忍受,堆置場常燜燒數日造成空污難改善。

高市消防局指出,元旦中午12時7分經1999轉報大遼路有廢棄物火警,派人車前往滅火並知會環保局,由於現場廢棄物燜燒嚴重,除不斷增援人車灌救,並請業者出動4輛怪手挖掘現場底部廢棄物,配合消防人員出水線灌救,全力撲滅殘火,直到4日夜間10時22分將餘燼殘火撲滅。

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今天表示,環保局自去年12月27日起稽查,並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4件,今年1月2日派員監測附近空氣品質,檢測主要成分為甲烷、甲醇、CO、乙烯之成分,都屬燃燒常見物質,再檢測附近空氣品質監測站(橋頭)資料的空氣品質並無因此惡化情形。
 

她說,環保局依權責稽查取締空氣污染,前後已舉發4件,得裁罰最高500萬元。

環保局表示,經消防局協助灑水降溫,1月5起已無明顯濃煙產生,6日起無明顯異味,業者已開始要將木材清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堆置場#空污法#廢建材#悶燒#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4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