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美女網紅」照片詐財 還害她被告詐騙


發佈時間:2019/01/06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20:47

曾經在長榮航空服務過的空姐古婉蓁,現在是一名網紅,長相甜美身材姣好,追蹤粉絲多,但也招來麻煩,竟有不明人士盜用她的照片,在交友軟體創假帳號,騙取一名台大醫師的上鉤,不只付出感情,還付出金錢,三次匯款加起來大約台幣20萬元,直到醫師察覺她避不見面,才驚覺被騙氣的報警,網紅本來被告的一頭霧水,還好後來檢警查出她是無辜的,根本不曾跟醫師連絡過,因此不起訴。

圖/翻攝自I'm Amber古粉專

 
天使臉孔,對著鏡頭甜美微笑,就算沒講話,觀看人數還是破萬,她叫古婉蓁,曾經是一名空姐,現在是網紅,在國外不忘定期更新動態,回饋粉絲,人太美,反倒招來麻煩,就有不肖人士,盜用她的身分詐騙現金。

圖/TVBS

受害者是台大的林醫師,用交友軟體,認識了盜取空姐帳號的人,雙方在2017年認識到交往,卻只用通訊軟體聯繫,從未碰面,不明人士不斷欺騙,先說壓力大、家人生病,讓醫師心生憐惜,首次匯款人民幣3千元,跟著又用旅費不足當藉口,二次騙到人民幣2萬多元,最後一次,又說謊要幫買藥物,對方三度匯款,加起來大約台幣20萬元,事後因為醫師約見面不成,才驚覺被騙,警方說,這類詐騙案數量,近幾年來持續上漲,提醒網路使用者小心。

圖/TVBS

 
台中市警局刑大:「通常都是先針對他(遭盜用者)的手機,或者是他的電腦,然後在追查,裡面有沒有不明的軟體,被植入的情況,請大家裝這個防毒軟體之外,防毒碼有沒有更新到最新。」

這名空姐,被網友封為「長榮隋棠」,追蹤人數超過15萬人,莫名被盜用照片,創帳號犯罪,甚至被不知情的醫師提告,還好檢警發現她是無辜的,不起訴,現在嚇到了,在個人臉書跟IG上都提醒,絕對沒有使用任何交友軟體、微博微信,也沒有其他小帳號,要粉絲幫個忙,看到假帳號,記得檢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帳號#網紅#詐騙#交友#檢舉#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56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