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豬瘟!若廚餘全禁養豬 賣場餐廳擬須自費處理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3:08

農委會表示,疫情目前還在境外,暫時不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會以「轉型」的方式,慢慢走向全面禁止,而如果未來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像是每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業者,需要自費處理清運,而賣場等等,廚餘量更大的,甚至得花百萬成本,設置自行處理設備。

圖/TVBS

 
記者錢麗如:「農委會祭出三招管控廚餘,未來如果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像是這樣的大型賣場,就得自行設置廚餘處理設備。」

防非洲豬瘟,農委會再出招,如果未來要走向全面禁止,像是每天廚餘量大於一公噸以上的業者,舉例來說,像是大賣場好市多、鼎泰豐等等,就必須設置每套大約200萬元的廚餘快速發酵設備。

圖/TVBS

環保署督察大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半年之內,他們來設置,應該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三招管控,除了大型廚餘產生源,像是賣場等等,大約兩百家,另外,小吃店廚餘,則由清潔隊免費免費送處理場,至於,每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餐廳或旅宿等等,則必須自費,由民間清運公司處理,實際換算,環保署表示一公噸廚餘,處理費用大約2000元,也就是每公斤2塊錢,如果業者一天產生200公斤廚餘,一天的廚餘處理費就是400塊,一個月1萬2000元。

環保署督察大隊副總隊長林左祥:「我們需要再和地方說明清楚,讓他們能夠了解這個情況,不要造成餐廳業者的一些反彈。」

圖/TVBS

而最新檢疫結果,金門首隻海漂死豬被發現的地點,5公里內10養豬場,檢體結果,並無疫情,另外,郵局從去年至今,查獲寄進入台灣,肉品郵包109件,其中21件來自大陸,目前主管機關將直接退運或全面銷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廚餘養豬#非洲豬瘟#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585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