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間 最晚農曆年後公布


發佈時間:2019/01/0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內初選時間未定,中常委徐弘庭質疑黨中央保障現任者,他將在中常會提案,要求「儘速確定總統、立委初選時間表」,最晚在農曆年後公布初選時間,確保公平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宣布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國民黨內對總統、立委提名的機制和初選時程有許多討論。在機制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公開主張「全民調」,取代現有的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的黨內初選辦法;在時程上,國民黨日前一貫回覆,按往例來看,立委初選在3月底左右,而總統初選則在5、6月。

 

屬於青壯世代的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黨中央應該優先確定總統、立委黨內初選的時間表,讓挑戰者可以儘早準備,否則任何時間的不確定,某種程度上就是在保障現任者,但相信黨內所有人都希望有一個公平、公正的機制,也不希望被外界解讀在偏坦哪一方。

徐弘庭將在週三中常會上提案,要求黨中央儘速確定總統和立委黨內初選的時間表,最晚應在農曆年後確立時程。徐弘庭也將尋求青壯派中常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的支持。

徐弘庭指出,提案原因有兩點,第一,建立制度對國民黨來說很重要,過去總統提名幾乎沒有用過初選的方式,這次是第一次確立這樣的模式。
 

第二,在立委選舉部分,初選時程提早確定,可以讓挑戰者有更好的立足點,否則公告時程後的3、4週就要進行初選,造成挑戰者準備不及,也看似偏袒現任者,不符合黨內對公平、公正機制的期待。

根據「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議議事規則」,中央常務委員的提案或報告案,應於開會前2天中午前提出,本會議所提議案,得先送中央常務委員會「議題小組」或有關單位研究後,提出討論。本會議表決,以舉手方式行之,必要時得用起立或無記名投票方式行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初選#2020#總統#立委#選舉#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2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