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茶敘 總統:各政黨不要再講92共識


發佈時間:2019/01/0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23:19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談話,多次提及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選擇強烈反擊。不只在臉書上,PO出「藏文版」的「台灣共識」和外媒茶敘,也再喊出,台灣所有政黨,不要再講92共識。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有美聯社在哪裡,美聯社在那裡。」

強硬回擊習近平之後,總統和外媒茶敘重申立場。

總統蔡英文:「在這種情況底下,我甚至很期待台灣的所有政黨,都應該清楚說出,我們拒絕一國兩制,說出人民的心聲。」

 
國際媒體面前,表態堅絕一國兩制,還向各政黨喊話。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所有政黨)也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

緊抓92共識的破口,總統蔡英文4日還在臉書分享,駐外代表處小編和熱心網友翻譯的,25種語言版本的台灣共識,簡體版有81個字,直言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除了中英日韓還有藏文版,這藏在PO中裡的亮點,讓不少網友留言支持說很感動,因為裡頭還出現,被大陸禁止的西藏旗幟,認為是往痛點戳,直呼蔡總統太有GUTS,網路聲量也似乎由黑轉紅。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支持蔡英文總統拒絕一國兩制,那堅持台灣共識這樣的網路活動,短短的時間裡面,已經有超過四萬多個人的參與。」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希望我們各個縣市首長都表態,我們全國都能夠一致炮口對外。」

圖/TVBS

綠營議員北中南聯署,還要各縣市首長表態說清楚,大陸投下一國兩制的震撼彈之後,兩岸關係從中央到地方,越來越沒有模糊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92共識#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3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