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民生汐止線」解塞車 侯將跟台北協調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0:18

新北市汐止大塞車,也讓當地人再問,等了20年的「民生汐止線」,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蓋?目前民生汐止線已經確定要走民生東路段,去年底也送環評,但送環評後,還得要綜合規劃報告,新北市希望能夠同時並行,才能提早施工,侯友宜也說會積極跟台北市協調。

圖/TVBS

 
砂石車、貨車、小客車,下午兩點多,新北市汐止,路上車還是多,一次大塞車,讓新北人不禁再問,說好的民生汐止線,還要等多久?

侯友宜:「這部分我還是會積極的跟台北市來協調,希望在汐民線能很快的,在二階環評裡面給它定案下來,我們到底要不要分段,或是怎麼樣一個處理,我們大家一定要達成一個,往前走的目標。」

圖/TVBS

侯友宜想要趕快蓋,也得台北市配合,好消息是民生汐止線,延宕20年,總算有進展。第一階段從內湖新湖一路,跨越到新北,沿大同路到汐止區公所,民國98年已經環評,至於爭議的第二階段,從大稻埕,沿著民生西路,確定拍板經過民生東路,去年12/27送環評,全線預估119年完工。但新北市認為這樣還不夠。
 

新北市認為,如果同時進行,第一階段將能先施工,完工時間將能比預期,提早半年到一年,台北市同意嗎?

圖/TVBS

台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這個目標我們是一致的,不僅僅只是汐止這個路段,甚至包括進到台北市的,這一部分也可能來並行來作業。」

儘管雙北有共識,但如果中央核准,還得花五年半到六年半取得用地,想靠民生汐止線緩解交通,依舊是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民生汐止線#交通#協調#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55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