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噸鋼卷彈開 重壓工人肋骨全斷不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8:53

中鴻鋼鐵鹿港場,昨天發生工安意外,生產線作業區,因為油壓系統漏油,壓力不足,造成被固定住的鋼卷彈開,打到工人,把人重壓在下面。鋼卷重達20幾噸,工人上半身瘀青,肋骨全斷,傷重不治。

圖/TVBS

 
救護車直奔廠區,位在彰濱工業區的中鴻鋼鐵,發生工安意外,傷者躺在地上,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經評估上半身都瘀血,然後他的肋骨都斷光了。傷者被抬上車,一路CPR送醫急救,但是傷重不治。

消防隊員陳俊凱:「經現場同事表示他作業中,疑似是被鋼板打到整個人就倒地。」

死者是45歲的王姓男子,是鋼鐵廠協力廠商工人,當時他正在廠區搬運鋼卷。王姓男子是家中長子,未婚,還有一個弟弟,兩個妹妹。媽媽心疼地說,看到孩子全身是傷,怎麼會在熟悉的工作地點,發生致命的意外。

 
圖/TVBS

王姓工人母親:「他這裡(胸)最嚴重,還有頭部,還有這裡(頸),打下去夾著不知多久才拉出來。」

職安署前往廠區調查,王姓男子是被彈開的鋼卷打中,壓在下方。鋼卷25噸重,0.9公分厚,用油壓固定,他在整理鋼卷束帶的時候,油壓系統故障,鋼片彈開,造成意外。

圖/TVBS

職安署中區主任朱金龍:「擲投機的油壓系統發生漏油,壓輪壓力不足。」

職安署認為,中鴻鋼鐵沒有做好設備維護,違反職安法開罰3-30萬。廠區兩條生產線,發生事故的生產線,停工一個月,勞工處協助家屬職災保險等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安#鋼板#不治#工人#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8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