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流死豬現金門沙灘 確認非洲豬瘟陽性

記者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2:42

12月31日金門田埔沙灘發現一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經過採樣檢驗後,確認有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今天緊急宣布,雖然只是境外個案,但將暫停金門肉製品輸到本島14天,另外也提高防疫層次,原本豬隻移動管制半徑3公里,擴大到五公里,也將針對金門68間養豬場一一訪視。

圖/TVBS

 
豬隻全身發黑,躺在岸邊。31日金門田埔沙灘,被發現有漂流的死豬,如今檢驗結果出爐,確認感染非洲豬瘟。

縣府:「確定牠是一個非洲豬瘟感染的死豬。」

31日就發現立刻採樣,隔天焚燒,檢體2日中午由兩名防疫人員搭飛機送到本島基因比對,確認是陽性。金門縣目前一共有68個養豬場,飼養1萬1000頭豬,主要供應島上居民自己食用,不過部分金門伴手禮還是會用到。

 
圖/TVBS

金門肉乾業者:「我們的豬肉乾是經過高溫燒烤而製,這點要請我們消費者放心。」

肉乾、高粱酒香腸、部分的貢糖,裡頭都含有豬肉製品,現在發現豬瘟,儘管是境外個案,但金門一年運到本島的豬肉品約有10噸,農委會宣布,兩周內禁止金門的肉製品運輸到本島。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這是一個最新的情境,跟我們原先模擬在國內案例,如果發生以後,採用SOP有點不一樣,但是我們提高到最高規格。」

圖/TVBS

而整個防疫也提升,一般豬隻移動管制從原本半徑3公里,擴大到5公里內,有8家養豬業者。另外,接觸過死豬的13名岸巡人員、2名防疫人員,還有一輛車全都加強管制。接下來,相關單位針對其他養豬場也會一一逐戶做疫情訪視,拉高層級,防止疫情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防疫#養豬場#豬瘟#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91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