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的樂活!七旬遁世網紅 93歲自建教堂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1:29

你有想像遠離人群、一個人獨自生活是怎樣的嗎?義大利一名八旬老翁,在地中海的孤島上獨自生活了29年。這座小島沒水沒電,只有一間破爛的小木屋,老翁也樂當荒島魯賓遜;因緣際會之下,老翁成為小島的管理員。夏天的時候,小島上會有遊客搭船來參觀,但到了冬天就成了無人孤島;近幾年小島為了觀光客,架設了無線網路,老翁也申請了社群網站,他每天都把島上美景上傳,吸引不少粉絲追隨,意外成為一名「遁世網紅」。而在西班牙,也有一名93歲的老爺爺,為了信仰,花了超過半世紀的時間,獨立建造一座大教堂,他一個人生活在教堂裡,儘管他知道有生之年,見不到教堂落成,但他依舊堅持,天天為教堂添新磚新瓦。

圖/Mauro Morandi 臉書

 

義大利地中海的無人島嶼布德里島,住著一名八旬老人莫蘭迪,他已經在島上獨自生活了29年。

孤島管理員 莫蘭迪:「你看前面沒有人,萬徑人蹤滅,那樣最美。」

為了逃離人群,莫蘭迪50歲那年,駕了一艘船出海,原本打算到大西洋南部群島中,找個安靜的小島生活;但沒想到途中卻擱淺在地中海的布德里島上,那片美麗的粉紅沙灘留住了他,從此他就再也沒離開。
 

布德里島管理員 莫蘭迪:「我是無意間來到這裡,我根本不知道有布德里島的存在,當時島上的管理員,兩天後就要退休了,我還真是真走運,馬上就接替了管理員的工作。」

莫蘭迪住在島上唯一一棟木屋裡,水電全都要靠自己想辦法,而他也樂當荒島「魯賓遜」。

布德里島管理員 莫蘭迪:「我沒有電,所以我架設了太陽能板,至於飲用水,這裡沒有地下水,也沒有井,我用的是雨水,在這裡我不浪費任何東西。這是我的耶誕樹,全是人類給予大海的東西,他們是不是很大方啊!」

在島上的頭幾年,莫蘭迪完全將自己封閉,不見任何的人;但幾年過後,他的心境開始慢慢轉變。

布德里島管理員 莫蘭迪:「我只有頭幾年過隱士的生活,把大門關起來,不讓任何人進來,我不想和任何人講話;但後來我發現,只有我一個人享受這片美麗,實在是太自私了。」

夏天的時候,會有遊客搭船來小島參觀,一旦進入冬季,島上不會有任何人來,整個島都是莫蘭迪的。

布德里島管理員 莫蘭迪:「冬天沒人來,我平均每個冬天都讀30-40本書,我都說我有很多的朋友,就是我的書,它們從來不會背叛你;相反的,它們讓你成長。」
 

小島後來為了觀光客,而架設了WiFi網路,莫蘭迪也有了自己的社群網站;他每天拍攝島上風景上傳,吸引了不少粉絲追蹤,意外的讓他成為了「遁世網紅」;他非常滿意現在這種,和世界連結、但又是獨自一人的生活。

布德里島管理員 莫蘭迪:「大自然對我很好,29年了,我從沒生病過,冬天也沒得過感冒,從來沒有。我會待在這裡,直到身體不允許,我的心是閒適的,我覺得很平靜,一個人很好。」

西班牙的馬德里,一名93歲的老爺爺馬提內茲,同樣過著小隱於野的生活;只是他的居所不是一座孤島,而是一座大教堂,這裡面的一磚一瓦,都是他花了超過半世紀的時間,獨自堆砌起來的。

教堂建造者 馬提內茲:「我從來沒有學過建築學,我只是一個工人,大教堂有個殘破大廳,還有幾個迴廊,我是在入口處受洗的。我還建了一個天頂,當然還有地下室,樓梯的設計,可是馬德里獨一無二的。」

20多歲時,擁有虔誠信仰的馬提內茲,決心要服事上帝,於是他發宏願,要在母親所擁有的土地上,蓋起一座大教堂;當時街坊鄰居都把他當瘋子。
 

教堂建造者 馬提內茲:「當我開始建造教堂時,大家都說我是瘋子,他們不相信我會真的投入。我要證明他們是錯的,這讓我很開心,因為我讓人們見證了,只要信仰基督,一切都是可能的。」

完全沒有學過建築的他,一邊做一邊摸索,他靠著大家捐贈的物資和建築業不要的廢料,打造出了大教堂如今的樣貌。不過隨著年事漸長,老爺爺再也做不了勞力工作;幸好還有許多義工來幫忙,老爺爺也向來參觀的遊客募款,教堂才得以繼續建造下去;但老爺爺知道,他的有生之前,是看不到教堂的落成了。

教堂建造者 馬提內茲:「我有生之年,是不可能完成這座教堂的,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東西要做。但我希望死後......這個教堂,我交給上帝來決定,也不知道會怎麼樣,最好是上帝來接手。我要他們把我埋在教堂裡,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老爺爺一個人,住在教堂一角的簡陋小屋裡,過著極簡又勤奮的日子,但他說心靈是富足的。無論是義大利的孤島,還是諾大的無人教堂,只要是心之所向,一個人也可以樂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孤島#魯賓遜#遁世網紅#西班牙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4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