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長籲風電商澄清抹黑 業者擬設溝通專案小組


發佈時間:2019/01/0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與離岸風電業者會面,強調政府推動離岸風電政策並未改變,也要求業者再努力與社會溝通,澄清社群網路上對風電的抹黑謠言。業者表示有意成立溝通專案小組。

中鋼公司、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沃旭能源、北陸能源(NPI)及玉山能源等4家業者未能以107年度躉購費率每度5.8元與台電簽購售電合約(PPA),而經濟部預告今年度費率則較去年大降逾一成,多家業者表示要暫停並重新評估開發計畫。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上午與業者開會約2小時,他下午受訪表示,今天會議主要是讓開發商知道,政府推動離岸風電政策沒有改變,也讓這些開發商將訊息各自帶回國外總部,爭取總部、投資人的支持。

此外,沈榮津提到,離岸風電在社群上被抹黑,例如說風電很貴、會造成供電不穩定、電價負擔等,甚至被操作為「有綠能就沒核能」的方向,使問題複雜化,但離岸風電實際上是能源轉型及能源多元化中的一個選項,也是國際趨勢,因此他在會中也要求開發商做好社會溝通,讓「誤解變瞭解、瞭解變成擁抱這個產業」。

沈榮津說,今天會中業者對他的說法都表示理解,也認為社會溝通很重要,並自發性提出要成立專案小組來推動社會溝通。
 

沈榮津表示,他希望業者不要以離岸風電發展成熟的角度來看待台灣風場開發計畫,而是要回到20年前在歐洲推動時的心態來共同努力;沈榮津也說,像CIP有拍攝過去在歐洲開發風場時的紀錄片,可以在彰化設點播放,讓當地鄉親身歷其境的感受工程施作熱絡、帶動經濟發展的氛圍。

在政府部分,目前聚焦在電業籌設許可核發及今年度躉購費率上,由於電業籌設許可目前卡在彰化縣政府的複審同意函,沈榮津說,若業者做好社會溝通,地方政府對籌設許可表達意見的壓力較小,加上能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就能回歸理性,「行政效能就會出來、就會支持」。

至於今年度躉購費率,能源局針對業者提出建議及看法,要求業者提供有說服力的具體佐證數據,才得以在費率審定委員會上爭取委員支持。

沈榮津說,台灣的「風場那麼優」,沒道理不發展,今天把問題講出來,業者也都聽進去了,「大家一起來努力,我覺得是好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沈榮津#風電#抹黑#專案小組#離岸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44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