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發低薪紅包! 前行政院長陳冲這樣批蔡英文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26

總統蔡英文要把經濟紅利發給「收入較少」的民眾,傳出會針對低薪者發放紅包,不過前行政院長陳冲認為,應該要審慎建立制度,強調現在並不是還稅於民的時機點,另外也有專家學者認為,必須定義何謂低薪者,畢竟有些低薪族未必就是弱勢,發放紅利給低薪族,就怕有失公平性,對此,行政院表示,最快下周就會公布措施。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要把經濟成長紅利發給收入較少的民眾,有消息傳出目前初步構想,是針對低薪者發放紅包,並非消費券,直接給現金,而且只發放一次。但怎麼定義收入比較少這件事情,前行政院長陳冲也表達看法,他認為要審慎建立制度,不應該以稅收入金額最為收入少的依據,避免出現不公平的狀況。加上中央政府一直到去年11月底,公共債務仍有5兆3000億元,也得釐清到底是「稅收超徵」,還是「財政盈餘」,強調現在並不是還稅於民的時機點。

圖/TVBS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這兩年民進黨政府的作風,我對於這個錢是不是能夠妥善花到弱勢身上,而不落入選舉的操作,我是很擔心。」

至於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則是語帶保留,認為是蔡總統要展現政績,然而到底月收多少,才是低薪族呢?政院還沒規劃出來。假設以月薪3萬作為低薪門檻,就有2到300萬人適用,每人如果發1萬元,就需要2到300億經費,而且目前低收入戶約60萬戶,是否一併納入發放對象,也需要討論。只是低薪族未必等於低收入戶,也不等同弱勢族群,發紅利給低薪族恐怕有違公平性。
 

圖/TVBS

財稅教授黃士洲:「可能沒有拿到的人,他一定會覺得說,我的情況比人家糟,為什麼我沒拿到,還不如撥到社會局,由社會局按照,比如說低收入戶去加碼。」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紅利)並不是來自於超收稅,而是來自於這一年經濟成長,我們有很多相關的作法,都還在審慎的討論當中。」

對於目前傳出的初步構想,行政院強調目前都還沒定案,預計最快下周就會公布相關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紅包#低薪#經濟紅利#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