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堅持築牆民主黨硬不撥款 預算僵局無解


發佈時間:2019/01/0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撥款修築美墨邊界屏障,導致預算案卡關,部分聯邦政府單位至今關門12天,他今天為此會見高階民主黨議員,但會中沒人讓步,兩派人馬4日將繼續協商。

法新社報導,再隔一天民主黨議員就將接掌聯邦眾議院,但川普仍無意放棄要國會吐出56億美元修築他口中「美麗的」南邊界城牆。

 

川普今天在白宮舉行閉門會議,會見預料明天重任眾院議長的民主黨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但僵局依舊沒有化解的跡象。

美聯社引述匿名國會幕僚的話說,川普會中告訴裴洛西,「作為一個好天主教徒」,她應該支持築牆,因為梵蒂岡就有牆。

川普公開表示,他準備「無論拖多久」都要取得築牆費用,並在會見裴洛西和舒默前於內閣會議中表示:「這個議題太重要了,不能把它擺下。」
 

不過據說民主黨人私下逼問川普,他為何不肯結束政府停擺狀態,美聯社引述匿名白宮官員的話說,川普一度回答:「我如果這麼做,會看起來很蠢。」

裴洛西表示,民主黨明天重掌眾院後,將迅速通過法案、讓政府重新開門,法案包含兩部分,一部分是讓大部分政府部門有資金運作至9月30日,另一部分是撥款給負責監管邊境安全的國土安全部運作至2月8日。法案不包含築牆費用。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表示,參院不會考慮民主黨計劃明天在眾院表決的這套法案。

麥康奈在參院表示:「參院不會浪費時間考慮民主黨的法案,這項法案過不了本院這關,總統也不會簽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築牆#預算#邊界#移民#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