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包庇色情酒店!2警聲押 2警百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04

台北市中山分局10名員警,13年來涉嫌收賄780萬,包庇轄區酒店,去年10名官警遭起訴,有涉案員警供出,歷任中山一派出所所長也收賄。檢方2日晚間發動第三波搜索,約談4名官警到案,其中大安分局勤指中心楊文振和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各以250萬和100萬元交保,另外2名員警則聲押禁見。

圖/TVBS

 
口罩、帽子全身包緊緊,面對鏡頭快閃離開,北市中山分局員警包庇酒店弊案,檢調2日晚間展開第三波約談,帶回大安分局勤指中心主任楊文振、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還有中山分局警備隊莊姓警務員,以及一名黃姓巡佐。

記者vs.酒店楊姓業者:「(所以覺得自己被冤枉的對不對?),謝謝。」

記者vs.李姓酒店業者:「(有什麼要說的嗎),現在硬要叫我亂認罪。(會覺得冤枉嗎),很冤。」

 
圖/TVBS

被指控行賄的酒店業者到案時頻頻喊冤,整起案件源自去年7月,檢調破獲台北市中山區酒店涉嫌勾結人蛇集團,媒介外籍女子來台賣淫,清查酒店帳冊發現業者涉嫌賄賂管區員警,每個月4萬,三節加碼8萬,13年來共行賄780萬元。

有涉案員警供出,管區收到賄款後,會交給莊姓和黃姓2名白手套警員,最後集中上繳給所長。而劉昌祺和楊文振分別在2014和2011年擔任中山一派出所所長,被懷疑涉嫌重大,但4人都否認收賄。

圖/TVBS

檢方複訊後將2名業者分別以50萬元交保,莊姓員警和黃姓巡佐遭聲押禁見。劉姓組長和楊姓主任則分別以250萬和100萬交保,但比對先前涉貪的幾名員警,交保金額都在幾十萬上下,這回交保金拉高到百萬,似乎顯示這批約談對象涉案程度不低。

當時案件發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坐鎮中山一派出所,想整頓警察風紀,檢方去年依貪汙罪,起訴10名官警,但有7人不認罪。北院裁定持續收押,但如今案件持續延燒,恐怕涉案人數還會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收賄#中山分局#交保#酒店#員警#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60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