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哭!男子愛癱沙發玩手機 脊髓壓到剩「1條線」


發佈時間:2019/01/02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4:52
男子長期以不良姿勢玩手機,險癱瘓。示意圖/TVBS
男子長期以不良姿勢玩手機,險癱瘓。示意圖/TVBS

只是躺在沙發玩手機,後果竟然這麼恐怖?大陸江蘇1名39歲男子平時習慣斜靠沙發,或乾脆整個人掛在椅子上滑手機,怎料某天醒來時突然呼吸困難,整個人喘不過氣,嚇得他趕緊就醫,後來竟診斷出脊椎有部分癱瘓(偏癱)。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李姓男子平常除了睡覺以外,幾乎不會放下手機,坐姿又不良,直到近日因呼吸困難就診後,才知道他的脊髓已嚴重受壓,造成椎間盤突出,脊神經被壓得只剩薄薄一層。解放軍第904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桑表示,幸好及時發現,要是再晚點治療,很有可能因此癱瘓。

 

圖/微博

醫師提醒,使用手機時切勿低頭玩、側著玩、俯臥著玩,因為低頭用手機時,頭部角度約60度,頸椎間承受壓力能達27公斤,相當於7歲兒童的體重,因此最好的方式是仰頭躺著玩,才能避免脖子承受過多壓力。

另外,醫生也建議,若在晚上玩手機時,手機畫面不要正對眼睛,最好讓眼睛向下傾斜45度,也不要向上傾斜,且應將手機亮度調低或轉至夜間模式,如果手機螢幕過亮,會和夜晚環境對比度過大,容易造成眼睛疲勞。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睛#手機#脊髓#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7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