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時間」吃橘子營養大提升! 教授:能抗老、防中風


發佈時間:2019/01/0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0:15
橘子的β-隱黃素含量是柳丁的15倍,能預防血管老化、動脈硬化。圖/TVBS
橘子的β-隱黃素含量是柳丁的15倍,能預防血管老化、動脈硬化。圖/TVBS

橘子酸酸甜甜的口感大人小孩都愛吃,且當中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不但能養顏美容,還能防止血管老化及預防骨質疏鬆。日本研究更發現,橘子在3餐飯後食用效果最佳,能大大提高營養吸收率。

《早安健康》報導,日本醫學教授太田嗣人指出,橘子的β-隱黃素含量是柳丁的15倍之多,除具有抗氧化作用,還可防止血管老化,降低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塞風險,甚至能抑制分解骨骼的破骨細胞運作,加上橘子本身就富含維生素C,因此也具備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

 

太田嗣人建議,由於β-隱黃素屬脂溶性營養素,因此在飯後吃橘子,能提高其吸收率。此外,橘子也可以搭配牛奶或優格食用,利用當中的脂質,能有效幫助人體吸收β-隱黃素。

最後太田嗣人也提醒,橘子含有糖分,不宜過量食用,建議每天吃3顆大小適中的橘子,提供身體約3mg的β-隱黃素,就能預防血管老化、動脈硬化。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橘子#柳丁#維生素C#β-隱黃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9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