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發5百億紅利! 傳鎖定商家、小黃、打工族

記者 劉懿萱 譚尹倫 / 攝影 林亞男 王國霖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1:31

新的一年,總統蔡英文,隨即做出承諾,要將約500億的超收稅收,拿來發給弱勢族群,有平面媒體報導,對象將鎖定小商家、小黃司機跟打工族,但行政院表示,還沒有討論出細節跟相關方案,有前財政部官員表示,此舉並非還稅於民,僅是另一種福利政策,債務偏高的狀況,得謹慎思考,如何配置國家資源。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拿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元旦一開口,就要發出大紅包,總統蔡英文,親口做出承諾要減稅分紅,降低民眾負擔。

總統蔡英文:「這就像公司有盈餘,就應該優先給員工來分享,一個國家也應該如此。」

 
不過這話一喊,底下部會恐怕頭冒著燒,第一關,主計處控管支出,國發會統籌政策後,財政部得籌措財源,根據財主單位統計,2017年稅收超出5百億,2018則上看6百億,扣除法定債務還本後,500億的經濟紅利,要用在弱勢族群,有平面媒體傳出,政院高層定調,將鎖定職業類別比如小商家、計程車司機以及打工族,只是族群認定上有技術難度,還正在研擬當中,傳言一出,打工族和小黃司機,反應兩極

圖/TVBS

民眾:「講了五百億,可是又沒有實質的做,就是沒有看到東西。」

民眾:「很難輪得到我們這些人,因為至少我們還有工作,我們不像是完全沒有工作,不像是完全沒有經濟能力的人。」

計程車工會電訪框:「(政府施政)把這產業讓它升級,白牌車群組,政府應該要加強取締。」

但訊息求證行政院,發言人否認這項傳言,強調紅利優先分享對象跟方法,還在開會討論,尚未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格拉斯:「都還在討論中,方案或大致的方向,尚未出爐,不過會盡快地提出跟說明。」

圖/TVBS

 
行政院強調,紅利方案會盡快推出,但既然政府稅收超徵千億,也有前財政部官員質疑,為何不先償還國債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目前債務偏高啦,還債的話就是減輕下一代負擔,那你又把有錢的人繳的稅,又給弱勢那不叫還稅於民,其實那就是社會福利制度。」

超徵的稅,改用來社會救濟,張盛和說,國家資源配置有限,如何運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蔡政府需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稅收#總統#蔡英文#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525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