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豬肉製品入境 2名旅客各罰20萬元


發佈時間:2019/01/0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2名旅客今天各因違規攜帶肉製品等入境被查獲,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各裁罰新台幣2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 1名中國大陸籍黃姓旅客,上午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從廈門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攜帶0.9355公斤豬肉脆腸、1.2465公斤含雞肉及豬肉的火腿腸,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裁罰20萬元。

 

另外, 1名台灣籍黃姓旅客,凌晨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從香港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行李中被發現有含豬肉的0.8公斤雞仔餅,被裁罰20萬元。

海關表示,違規旅客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綠線(免申報)櫃台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肉製產品,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

為遏止旅客違規攜帶肉製產品入境,農委會祭出重罰,自2018年12月18日調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旅客若從近 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第一次查獲就罰20萬元,第二次再違規開罰100萬元,罰鍰大幅加重。
 

台北關指出,為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經由 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避免受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肉製品#入境#非洲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819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