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稅遭限境 美麗華飯店董座興訟敗訴


發佈時間:2019/01/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麗華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春福因欠稅逾新台幣 3.6億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予以限制出境。黃不服提行政訴訟,法院認定執行署無違誤,判黃敗訴。全案可上訴。

依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書指出,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以黃春福欠繳民國92年綜合所得稅 3億6117萬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執行。

 

台北分署於去年 3月20日認定黃春福有「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的情事」為由,將黃春福限制出境。

黃春福不服遭限制出境,提起聲明異議遭駁回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限制出境處分。

黃春福主張,本件欠稅繳納期間為 96年6月30日止,追繳期間從96年6月30日起算為5年,雖然國稅局是在99年間移送台北分署,但至今已逾 5年,不得再執行,他的美麗華大飯店股票,已遭全數查扣並拍賣,每月薪水也遭扣留1/3,他更沒有隱匿或處分財產情事。
 

黃春福表示,財政部早在100年6月間就對他限制出境,因逾 5年而於105年6月間解除限境,台北分署在未發生新的限制出境事由即對他限制出境,為裁量濫用。

法院調查,台北分署於去年 7月26日聲請管收黃春福獲准,黃春福當晚先繳交300萬元並承諾年底前繳700萬元外,也提出36期每月繳納120萬元至200萬元的清償計劃,再加上黃春福胞弟黃春發擔保其中6280萬元,黃春福才獲釋放。

法院指出,黃春福曾以現金匯款 2筆1400萬元到美麗華公司、密集買賣股票金額逾 1億元、外匯支出達33筆逾4000萬元、提領現金或匯款他人達176筆逾6.5億元、林口土地移轉登記給親人,價金至少3500萬元,顯見黃春福有財產隱匿或處分情事。

法院認定,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對黃春福限制出境並無違誤,判黃春福敗訴。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麗華#董座#欠稅#黃春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68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