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積極追討建台水泥不當得利 國產署遭糾正


發佈時間:2019/01/0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建台水泥於國有礦業用地租約終止後,將土地復整期間開挖的礦產運出牟利。監察院調查認為,國產署延宕多年始提起請求返還不當得利訴訟,坐視權利蹉跎,損及國產權益,通過糾正。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簡稱國產署)身為礦業土地管理機關,發現建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於國有礦業用地租約終止後,將土地復整期間開挖的礦產運出牟利,卻未主動負起職責,延宕多年始對該公司提起請求返還不當得利的訴訟。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林雅鋒、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提案糾正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監察院表示,且國產署在一審勝訴後,卻未提供擔保聲請就建台公司的財產為假執行,導致二審判決建台公司有不當得利新台幣5488萬8855元確定後,建台公司的負債已大於資產,國產署的不當得利債權已無法受償,國產署坐視權利蹉跎,損及國產權益,自有怠失之責。

監察委員指出,本案在民國86年註銷礦權、終止租約後,建台公司仍未依礦業法及礦地租約等規定,完成復整及防災措施,並將土地回復原狀。高雄市政府、農委會林務局、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應通力合作,督飭水土保持義務人儘速完成土地復整及水土保持工作,維護國土健康及民眾安全。

監察委員表示,截至去年3月22日止,國產署管有礦業用地租期屆滿,土地卻未完成復整、水土保持並騰空交還的案件計20案,並有高達18案位處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國產署應加強租案管控,督促義務人儘速辦理復整工作點還土地,並依法追收使用補償金。經濟部在審核礦業權時,也應於事前確實評估採礦行為對地質敏感區的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察院#建台水泥#不當得利#國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4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