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提「4必須3防護」遭批:搞不清人民要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一早發表「2019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可能永遠搞不清楚台灣人民要什麼,那只能說2020再見了。」
 
針對兩岸關係,蔡英文提到,她不反對兩岸正常互動,更不反對兩岸間的城市交流,但「不能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者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兩岸間需理解彼此的根本差異。並提出「4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兩岸之間的歧異」、「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蔡英文也提到為了守護台灣的安全,將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第一道,是民生安全防護網,一旦豬瘟傳進台灣,不僅重創相關產業,影響民生經濟,更會造成台灣民眾對對岸的負面觀感,因此,防堵疫情入境,政府絕對嚴格把關。

圖/中央社

第二道防護網是「資訊安全的防護網」,來自對岸的假訊息,已泛濫到人心浮動的程度,她已請行政院針對假訊息氾濫的問題,提出具體對策;第三道防護網則是「強化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護網」,兩岸之間的政治議題,不應以片面主張來強迫我方接受,兩岸之間的政治對話也必須有台灣人民參與和監督。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蔡正元在臉書批評,全部是人民想要的。圖/臉書與中央社

 
對於蔡英文的「4個必須、3道防護」,蔡正元今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搞錯了,這些都不是台灣要的,台灣要的4個必要是,第一,必要消滅假正義之名的東廠;第二,必要廢除無能的人事酬庸;第三,必要放棄自以為是的政策;第四,必要撤除大批浪費的稅金。而台灣要的3個防護則是,第一,憲法阻止台獨冒進的防護網;第二,憲法阻擋不當立法的防護網;第三,憲法阻隔亂判司法的防護網。
 
文末,蔡正元更直言,蔡英文可能永遠搞不清楚台灣人民要什麼,「那只能說2020再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蔡正元#大陸#4個必須#3道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9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