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灣印象如何? 韓國高中生「有點鄉下的感覺」


發佈時間:2019/01/01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0:56
韓國歷史知名地標「崇禮門」。圖/中央社
韓國歷史知名地標「崇禮門」。圖/中央社

韓國流行娛樂文化盛行台灣,不少台灣人追星、出國旅遊也都將韓國列為度假首選,不過韓國人又對台灣了解多少呢?韓籍YouTuber「胃酸人」就到韓國釜山南浦洞進行隨機街訪,調查結果卻讓人出乎意料。

胃酸人日前在頻道「胃酸人教韓文」上傳一部影片,針對韓國青少年對台灣的認知程度做街訪,第一組人馬選項都還沒聽完,就輕鬆搶答台灣首都是台北,也說曾經耳聞「Taiwan No.1」事件;但另外一組高中生就對台灣一知半解,除了不知道水蜜桃、芒果都是「水果王國」台灣的特產,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他們竟回答「有點鄉下的感覺」,嚇得胃酸人趕緊圓場。

 

YouTuber「胃酸人」到韓國釜山街訪韓國人對台灣的印象。圖/翻攝自YouTube「胃酸人教韓文」

街頭訪問中最後一組20歲的情侶檔,自稱「完全不了解台灣」,卻接連答對《包青天》、《流星花園》是台灣連續劇、卡通《神隱少女》的場景激似九份老街,連被視為最困難的問題「便利商店不能做哪件事」,情侶檔也透過「求救」機會順利答對,獲得「寶島知識會考」的MVP。

影片也吸引許多台灣人留言,「兩國這麼近,居然那麼多人對台灣沒什麼印象」、「台灣地理課都會特別介紹日韓,結果韓國人這麼不了解世界,太驚訝了」,不過也有人幫忙緩頰「題目對外國人真的有點難」、「土生土長30年,也不知道台灣便利商店有健身房」。

 
【完整影片請點我】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流#韓國人#追星#神隱少女#鄉下#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