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典型政治人物興起 全因選民對藍綠失望


發佈時間:2019/01/01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08:17

【鏡週刊報導】 呱吉證明他比柯文哲更像柯文哲,蔣月惠的崛起被媒體貼上「女柯P」的標籤,2人都不約而同想到同一個問題:「除了藍綠,選民到底還希望怎樣的政治人物?」柯文哲的崛起,鬆動了政治藍綠的成見,也帶動了非典型政治人物運作的空間。網站「菜市場政治學」的編輯,同時也是美國密西根州大政治所博士候選人陳方瑀分析:「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增加,選民對傳統大黨失望是一定的,這是全球普遍的現象,也不只有台灣,這個結構性因素在於貧富不均,人們對未來愈來愈沒有希望,在這種狀況下,訴諸情感、信任、反傳統菁英的政治人物就容易崛起。」 
 

口號助攻 迴向也入列

網紅能否將網路聲量轉化成選票?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和吳萼洋聲勢驚人,但何以這些人落敗,而邱威傑跟蔣月惠卻能成功?「這其中就是你有沒有核心價值、有沒有理念,能不能用一句很強大的話去概括。」選舉無異於網路行銷,邱威傑說:「我會在直播上花很多時間闡述我的理念,我沒有認為政治要弱智,但如果你想贏,你就要有一句漂亮的口號。」

 
「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以核養綠」,聽起來多性感、多迷人,選舉就是喊口號,如催眠,如咒語。候選人必得用一句話講完一個故事,邱威傑的一句話就是「民主開箱」,要把政治剝一層皮,看看底下的血肉與器官到底長什麼樣子,讓舊時代的秩序與掌權者,從舒服的椅子上摔下來,而蔣月惠勝選的一句話自然是:「這一票30元可以幫助羅騰園,我幫你做功德,幫你迴向!」

無論談論什麼話題,蔣月惠最後都會回到「一切都是為了羅騰園」。她參選的初衷,也只是想賺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21日,她也兌現承諾,捐出選舉補助款,加上議員保證金及當月薪水,總計50萬4,180元,「其實這個月只有實領54,000元,我還倒貼6,000元捏。」我們在蔣月惠的研究室訪問,她把所有家當都搬到這個6坪大的房間。她名下有一棟房子,但讓給肢體障礙的朋友居住,現在羅騰園院區是租的,她本來和院生住在一塊,但4年前因質詢祥義皮革廠排放廢水,遭恐嚇,為了院生安危,就搬到議會來,一住就是4年。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年度風雲人物番外篇】寧可被打得傷痕累累 蔣月惠也不要金箍咒
【年度風雲人物番外篇】童年進出醫院成常態 呱吉:我被死亡追著跑
【2018年度風雲人物四】蔣月惠視院生為家人 歐巴桑根本地表最強生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回顧2018大事件

#呱吉#蔣月惠#非典型政治人物#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4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