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天氣最差」跨年夜 「追雪族」塞爆合歡山恐失望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0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07:34
圖/翻攝自即時影像
圖/翻攝自即時影像

今日是2018年最後一天,不少人早準備好跨年計畫,不過要注意的是,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濕涼,在北部、東北部跨年的人要注意低溫及降雨,另外,想追雪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因為水氣不足,降雪機會不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皆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濕涼,北部、東半部低溫約14至16度,桃園以北高溫也僅16度左右,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宜蘭防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可能;中南部低溫約15至17度,有降雨機會但持續時間不長,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

 

計畫外出跨年的民眾注意,跨年夜至元旦低溫,桃園以北低溫約14至16度、中南部也只有17至18度,北部民眾出門要帶傘,中南部只有偶爾飄雨,也因為水氣不足,高山下雪的機率不大,想追雪的民眾恐怕要失望,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可算是「10年來天氣最差」的跨年夜。

不過許多「追雪族」從昨晚到今晨就陸續上合歡山等雪,導致合歡山武嶺停車場早已塞爆,昆陽至武嶺車陣綿延,進不去停車場的人就將車停在道路兩側,讓大型車輛會車困難,塞車更嚴重。然而,目前山上約2、3度,持續飄雨及濃霧,除非溫度降到0度以下,追雪族才能完成「跨年夜欣賞合歡山入冬初雪」的夢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跨年#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77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