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回家跨年遇火劫 疑鐵窗堵生路 母子喪命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2:14

29日凌晨1點多,彰化福興彰鹿路六段發生民宅火警,屋主一開始聽到聲響下樓查看發現一樓起火後趕緊打開鐵捲門逃出,但來不及救太太和兒子,警消人員到場在二樓和三樓的浴室發現屋主妻子和18歲還在就讀大學的兒子,沒了生命。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鐵窗逃不出去因此躲進浴室,但浴室塑膠門遇熱會產生毒氣,更容易窒息。

圖/TVBS

 
透天厝一樓,陷入火海,還不時發出電流聲。

鄰居:「救火啦!」

鄰居大喊救人,但這火實在燒得太大,延燒很快,根本無法靠近。

 
消防人員 :「樓梯趕快先拿過來,先幫我架梯上去,水線拉過來。」

消防隊員一邊打火一邊架鐵梯要爬進二樓救人命,因為詹姓屋主的妻子和兒子還在上頭沒逃出來。

消防人員:「這邊有鋼瓶,兩邊都要做掃射讓它降溫,這邊有人嗎?這邊有人嗎?」

圖/TVBS

消防隊員四處詢問確認,但就是沒聽到回應,最後才在2樓和3樓的浴室發現沒有生命跡象的兩人,第一時間馬上急救,但送醫後還是沒能救回生命。

鄰居vs.記者:「電機啦(汽車的嗎)汽車的啊!他裡面黑油很多。」

29日凌晨1點13分這棟在彰化福興鄉彰鹿路六段的四層樓民宅,詹姓屋主發現1樓汽車電機維修廠起火,打開鐵門逃出,睡在2樓的太太和3樓的兒子疑似因為逃生口被鐵窗、鐵門堵住逃不出去,只好躲進浴室。

詹姓屋主:「4樓才有門可以開,應該是要往上爬,他們不知道樓梯那邊著火,聽到聲音我就跳起來看,有乒乒乓乓的聲音。」
 

圖/TVBS

消防隊員:「火災發生的時候有火或是濃煙的話,它常常會把門燒破或是過熱,導致濃煙或是有毒氣體的入侵。」

火災發生時要謹記小火快逃,大火關門口訣,但是千萬要選對門,一定要選木門或鐵門才能爭取救援時間。

照片上的大男生18歲,是剛考上大學的新鮮人,高中導師說他對美術很有天分,和同學相處融洽,1月還還計畫要找學生回母校聚餐。

高中老師王仁甫:「我才正在說要叫他們一月底回來學校吃火鍋,現在我連這個活動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詹姓死者就讀長榮大學,這次和高中同學約好要一起在彰化老家跨年,沒想到遇上火劫,他和媽媽都沒能跨過新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塑膠門#彰化#跨年#鐵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885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