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餐吃越飽隔天越餓? 醫師曝2原因「氣球洩氣了」


發佈時間:2018/12/2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跨年連假開始,許多網友會趁假期和朋友聚餐,一起大吃大喝迎新年,但有些人一定覺得,明明晚上才吃大餐,為什麼隔天起床時卻感覺餓得要命?有醫師就分析當中「2大原因」,其實看似奇怪的現象是有跡可循的。

根據大陸媒體《人民網》引述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營養科副主任雷敏的文章,胃內食物消化完畢以及低血糖造成全身無力,都會造成飢餓感。醫師指出,若晚餐吃的多,讓胃一直到睡前仍處於飽脹狀態,消化系統就會在整晚拼命「加班」消化這些食物,等到隔天胃基本排空,便導致胃有如洩氣的氣球,從極大膨脹的狀態變成收縮狀態,造成飢餓感加劇。

 

雷敏解釋,健康的人體在進食後,血糖會升高,此時體內會分泌胰島素以控制血糖,將多餘的血糖合成肝糖或脂肪。如果前一晚吃太多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引起胰島素長時間過量分泌,帶走體內更多的血糖,進而引發晨起低血糖,讓身體在隔天更容易感到飢餓。

同時建議民眾,3餐定時定量很重要,尤其晚餐切勿吃太撐,且隔天無論飢餓與否,都該吃頓豐盛的早餐。若想起床時別感覺那麼餓,可在前晚多攝取蛋白質,不僅能有效降低飢餓感,相對還減少早餐攝取量。最後醫師提醒,晚餐最晚8點前一定要食用完畢,若睡前1小時內還在食用固體食物,可能會產生腹脹、腹痛的情況,造成身體的負擔。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晚餐#大吃大喝#飢餓感#血糖#胰島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289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