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的10大習慣!穿舒適的鞋很重要


發佈時間:2018/12/2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1:10
現代醫學發達,人們普遍長壽。示意圖/TVBS
現代醫學發達,人們普遍長壽。示意圖/TVBS

由於醫學科技日益發達,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1項研究顯示,只要人們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活到95歲。因此《Bright Side》就列舉出10項簡單又有效的習慣,幫助我們活得健康又長久。
 
1.和了解你的人多交流

 
不論你身邊是否擁有很多或只有1個了解你的朋友,都沒關係,畢竟友情「重質不重量」。你有辦法獲得更高的社會地位、職業甚至賺取龐大的財富,但如果身邊沒有1個能讓你傾吐或陪伴的對象,那麼人生就無法百分之百的幸福,你要知道,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活得更加長久。
 
2.擁有固定目標
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認為,設定目標並盡一切努力實現的人,通常擁有最光明燦爛的人生。因此那些浪費青春,且未試圖規劃職業生涯的人,可能比成功的同事更早過世。生活總是在變化,切記不要懶惰,在每個人生階段都設定1個目標,並努力實現它,這樣才能促使自己往前走。
 
定期打掃房間讓身體獲得足夠的活動量,有助於延長壽命。示意圖/TVBS

 
3.定期打掃房間
加拿大科學家Scott Lear和他在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研究夥伴證實,每週5次、每天活動30分鐘,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不過也不必為此前往健身房,《Bright Side》建議可以多做家事,或是每天步行上下班,只要願意給自己一點點活動的機會,身體的健康狀況就能有明顯的改善。
 
4.週末睡久一點
許多人認為睡到太陽曬屁股,是相當浪費時間的行為,但現在請你肆無忌憚的這麼做!根據瑞典科學家Torbjörn Akerstedt的研究顯示,週末睡久一點能減少健康問題,甚至能降低早逝的風險。
 
《Bright Side》建議別躺在沙發上。示意圖/TVBS

5.別躺在沙發上
《Bright Side》建議,每天別待在電視機前超過2小時,如果能減少坐在辦公室或電視機前沙發上的時間,那麼你的壽命將會延長3年。
 
6.穿著舒適
快樂的事物及舒適的空間能夠有效延長人類壽命,享壽65歲的美國科學家大衛羅森巴姆(David Rosenbaum)曾說,他之所以能這麼長壽,是因為每天穿著舒適的鞋子。由於鞋子能夠幫助人類進行活動,因此若每天穿著舒適的鞋子,並健行1萬步,對人體健康來說相當重要。
 
穿著舒適有助於人們延長壽命。示意圖/TVBS

 
7.注意腸道健康和功能
根據加拿大麥基爾大學科學家的研究,長壽的秘訣就在腸道,因為生活在其中的益生菌有助於人體吸收更多更好的營養,進一步的延長了人類的壽命。另外,科學家還發現腸道和大腦有直接關聯,如果頭腦混沌不清,就有可能會影響腸道健康,甚至引發腸胃疾病。
 
8.攝取健康的脂肪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流行病學和預防研究》指出,常攝取單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酪梨油、籽油或其他油品)的人,可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降低16%。若在食物當中加入動物性脂肪(如:乳製品、雞蛋、雞肉、紅肉或魚)就能將死亡風險,再降低25%。
 
規劃理財,以應付未來所發生的任何意外。示意圖/TVBS

9.規劃理財
美國的金融專家發現財務和身體健康之間,有某種程度的關聯,只要年齡超過50歲且經歷過負債壓力及衝擊的人,死亡風險有顯著的增加跡象。首先,壓力對健康並不會造成正面影響;其次,當人們面臨負債情況時,就不會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因此專家建議,在退休之前的10年要先做好準備,並在身邊準備一大筆錢,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意外。
 
 
10.看同一個醫師
英國艾希特大學科學家證明,如果1個人多年來,固定看同1個醫生,不管全科、外科還是精神科等其他醫生,那麼你的壽命都會延長,因為他們熟悉你的病情,不僅能記住你的外貌、特徵,一旦你有任何變化,他們都能立即察覺;若是轉向新的醫生,不但不熟悉彼此,對方還得重新檢查你的身體並釐清病況。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壽#朋友#目標#打掃#睡覺#穿著#腸胃#脂肪#理財#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7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