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可以複製他」 資深媒體人:忘不了韓國瑜眼神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2:3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引領韓流傳奇,而在九合一選舉前,他接受時報出版邀請,以他口述、知名媒體人黃光芹撰寫的方式,將在明年1月出版書籍《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韓國瑜/口述)》,而黃光芹表示,現在的政治人物中,沒有人可以複製韓國瑜,就連他本人也做不到,只有創造另一個「韓國瑜奇蹟」,才能超越過去。

「高雄市民很勇敢,敢把票投給我,萬一我做不好,怎麼辦!」黃光芹透露,從韓國瑜的眼神中,他明白韓國瑜做口述那天仍有相當大的壓力,壓力來自於他想要盡心盡力去做好一切,做不好勢必會受到選票的制裁,到時最難過的人就是他自己。

 

黃光芹猜測韓國瑜的難處,第一,他怕萬一選舉沒選上,坊間卻留著他的書會有點尷尬;第二,他不希望外界將他塑造成「自幼看魚兒往上游」的政治人物;第三,「人的一生難免犯錯,要他在選前因為出版社要求,將過去種種一吐而盡,他還沒有準備好」,也因此,原本預計在2018年1月就要進行出版的書,在黃光芹的主動喊卡下,最後延到明年1月。

黃光芹回憶韓國瑜1992年當選隔年進入立法院的模樣,「我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他總是穿著一件不合身的大西裝,眼鏡下目光銳利,像隻政治憤怒鳥,樣子並不討喜」,但之後再看到韓國瑜,他因北農風暴與段宜康和梁文傑戰得不可開交,又因王世堅議會質詢事件而一炮而紅,然而,在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並接受他採訪時,已面相全變,判若兩人,宛如像個「基度山伯爵」回歸,節目點閱率劈哩啪啦竄升,更持續到他競選高雄市長,最後匯集成一股「韓流」。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與媒體交好並非靠著高明的公關手腕,純粹因為他仗義、正直、公道、不喜歡欠人情的個性,「我天天都在發通告,看過形形色色的政治人物,他是唯一一個面對惡質媒體人,以威脅利誘手段搶通告,而沒有倒過的人。光就這一點,我對他刮目相看。」
 

現在,這股韓流方興未艾,黃光芹也說,採訪過的政治人物不分藍綠,要嘛津津樂道於「韓國瑜模式」,要嘛誤以為自己也可以變成「韓國瑜第二」,就是要韓國瑜上身。但在黃光芹看來,沒有人可以複製韓國瑜,就連韓國瑜自己也不行,「他的政治旅程已邁入下一個階段,必須創造另外一個『韓國瑜奇蹟』,否則過去的韓國瑜,會很快打敗現在的韓國瑜」。

黃光芹說張五岳教授對於「時勢造韓國瑜?還是韓國瑜造時勢?」持保留的態度,但他相信是「韓國瑜造時勢」,只是人絕不是神,政治人物必須有自覺,否則總有一天會被趕下祭壇,而韓國瑜對這一點十分清楚,「誠如韓國瑜自己所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就讓我們跟著禿子走,看看禿子可不可能一直跟著月亮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光芹#韓國瑜#韓流#口述#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1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