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大回顧!地產大咖變媒體大亨 總統表哥爭大同


發佈時間:2018/12/2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28

【鏡週刊報導】 回顧2018年,台灣房市看似揮別前2年的低迷買氣,但依然是以自用為主的微溫格局,雖說市場尚未全面復甦,地產業界仍舊發生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大事,包括建商大咖搶當媒體大亨、台北雙子星標案由香港影視大亨于品海拿下,及工業土地需求增溫等。

擅長操作平價住宅的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斥資160億元買下東森電視95%股權,全案在1月底通過,東森電視正式易主;台灣地王之子、宏泰企業機構執行常董林鴻南領軍的團隊,也以515億元向安博凱基金收購國內最大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網路全部股權,NCC在12月初以有條件方式通過,外界估計1至2個月時間交易案就能正式拍板。

 
 
王光祥一口氣砸下約53億元的資金,吃下大同逾一成股權,宣示將集結各路人馬,爭取成為大同最新的經營團隊。
建商大咖不只搶當媒體大亨,總統蔡英文的表哥、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在5月份浮出檯面,一口氣砸下約53億元的資金,吃下大同逾1成股權,宣示將集結各路人馬,爭取成為大同最新的經營團隊,市場派與公司派的經營權大戰持續進行中。另外則是神祕地產商、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花上百億資金要搶台新金控經營權,最後鎩羽而歸。

有「台灣地王」稱號、台灣第三大富豪的宏泰企業創辦人暨董事長林堉璘,在6月9日與世長辭,享壽83歲。他一生靠著精準投資眼光,從房地產起家,以宏泰建設為骨幹,發展出橫跨地產、金融業的宏泰集團。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2018財經大事回顧】14A總裁退休 顧立雄推純網銀、金金併
【2018財經大事回顧】嚴凱泰壯年辭世 聰里戀受關注
【2018財經大事回顧】川普出重手 中美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顧2018大事件

#房市#雙子星#于品海#張高祥#東森電視#王光祥#林堉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