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宋愛巢漲逾50% 韓首爾富人村房價飆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23

聚集南韓財閥及韓星的漢南洞,又被稱為是富人村,位於首爾南邊,最近房價飆升平均漲幅達50%,受惠的包括韓星宋仲基及宋慧喬夫婦,兩人愛巢從從去年的五十多億,今年漲到超過80億韓元;而他們的鄰居,新世界集團會長的房產,更一口氣漲了六成,達到約270億韓元,打敗去年最貴豪宅,也是住在這一區的三星會長李健熙。在寸土寸金的首爾,市政府為找尋建地蓋公共住宅,計畫要徵用交通用地及公園等遊憩地,預估到2020年為止,將能創造8萬戶公宅。

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般人認為,首爾的江南,是全南韓最貴的區,但其實江北也別有洞天。

南韓記者:「(漢南洞)首爾代表的富人村,又被稱為是南韓的比佛利山莊。」

漢南洞位於首爾南方,距離政治中心青瓦臺只有5公里,有博物館等各種豐富的文化空間,其中一條街道被稱作使館街,包括烏茲別克、瑞士、柬埔寨及泰國等大使館都設在這裡,因此周邊餐廳也很國際化。

 
南韓記者:「在這裡可以享受到,異國情的味道以及新文化,猶如世界之村。」

北面有南山,南方有漢江,漢南洞被認為是南韓數一數二的風水寶地,聚集最有錢的財閥,包括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現代集團會長鄭夢九、新世界集團會長李明熙,以及知名泡麵農心的會長辛春浩,而這裡明年房價預估還將再攀升。

南韓主播:「漢南洞的房屋公告價格,預計將上升超過50%。」

全南韓最貴豪宅就在這裡,根據韓國鑑定院公布,標準獨戶住宅公告價格顯示,漲幅最大的就是新世界會長李明熙的豪宅,從去年169億韓元,今年飆升到270億韓元,上升幅度約60%,全南韓第一貴,打敗去年房屋價值最高的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他的住家同樣在漢南洞,預估有261億韓元,達官顯要們住的地方,越發有價值。

南韓名嘴:「這裡不只住了三星會長,附近也住了很多政要。」

南韓藝人 宋仲基:「這麼樣的一個女人,怎麼會到我這裡。」

同樣是漢南洞的名人鄰居,還有最閃韓星夫婦宋仲基與宋慧喬,兩人購置的愛巢,六百多平方公尺(約180坪),從去年的53億多韓元,今年漲到超過80億韓元,房價上升超過50% 。

 
南韓民嘴:「雙宋的獨棟豪宅,180坪逼近百億韓元,百億啊!。」

因此漢南洞又被稱為富人村,標準獨棟建築,佔當區整體住宅的三分之一;預計這波漲幅,也將連帶影響同一區其他房產價格,但這恐怕也意味者,許多大戶必須繳出更大筆的稅金。

建國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 :「與過去比較,大部分都需要繳兩倍以上的稅金。」

然而寸土寸金的首爾已經開發飽和,建地難尋,首爾市政府為了建公共住宅,學起法國,利用起交通用地,北部幹道、新內交流道及中浪交流道之間,可以擠出5萬5千平方公尺,發展千戶住宅。

首爾市長 朴元淳:「那些無法想到被利用的空間,被用來建成住宅,打造新的都市空間,巴黎這樣建設不也很美嗎。」

 
另外包括雨水收集場,以及空著的辦公樓和飯店,也都將再被利用讓民眾居住,但計畫還需要得到居民的支持。

開發預定地居民:「如果是一般設施建設我沒意見,但如果是租賃住宅,我想不太好吧。」

首爾市政府估計,加上使用都市中心的遊園休憩地,到2020年為止,總共能達到8萬戶公宅,但如此縮窄公共空間及綠化帶,也將改變都市面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漢南洞#首爾#財閥#宋仲基#宋慧喬#三星會長#三星副會長#首爾地價#新世界會長#現代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4823

0.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