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產學班越南學生也失聯! 景文澄清「是請病假」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3:56

教育部推的新南向產學國際專班,也傳出有越南籍學失聯,遭點名的包括景文科大、健行科大與元培科大。對此景文表示學生是請假,在宿舍休息,並非逃跑,強調每天都會點名,晚上11點宿舍會再點名一次。而元培則無奈表示,目前有一名越南籍學生失聯,但註冊時沒辦法得知學生申請意圖,很難阻止假就學真落跑。

圖/TVBS

 
教育部推出新南向專班,招攬越南學生來台,也傳出有學生失聯漏洞。景文科大傳出,去年首辦電通學程產學專班,應該有38人,但教育部點名發現,只有28人,而健行科大機械國際專班,應有47人,但也是少了7名學生。

景文科技大學主秘林淑端:「(去年)38人裡面是只有4個學生沒有到,而且這4個學生並不是逃跑,或者怎麼樣,他只是剛來台灣第一次水土不服,還在宿舍休息。」

主秘澄清,沒有越南籍學生逃跑,因為每堂課老師都會點名,而且晚上11點,宿舍還會再點一次。

 
圖/TVBS

景文科技大學主秘林淑端:「(越籍學生)每個星期,只能有20小時打工時間,然後其他時間一定要在學校認真的學習。」

跟一般來台觀光,觀光簽證3個月,但學生來台唸書,簽證長達4年。平時可以打工,但每週得小於20小時,還得持有工作證,而2年級參加實習,學校都會把關。

但元培科技大學,半年前2名越南籍學生失聯,目前還有1人下落不明。

元培科大主任康漢文:「他(們)不見的時候是所有東西都沒帶走,連宿舍(的東西)都沒帶走,而且他(們)連宿舍費都缺繳就跑掉。」

校方無奈表示,在註冊過程根本沒辦法得知學生申請意圖,很難阻止假就學真落跑。

圖/TVBS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對!加強一個查核跟學校,一定要去每天掌握,你的學生的動向。」

 
教育部表示,會要求校方確實了解外籍學生動向,而專班如違反相關規定會扣獎補助款,再不改善就停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逃亡#招生#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83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