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養陸流浪狗!蕭敬騰曝檢疫辛苦 「但不希望牠苦一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09:23
圖/翻攝自今晚九點見微博
圖/翻攝自今晚九點見微博

蕭敬騰日前參加大陸節目《今晚九點見》,曝光一共8層樓的豪宅,也讓家中收養的4隻流浪貓及6隻流浪狗意外入鏡,蕭敬騰心疼地透露,自己收養的流浪狗「每隻都在比可憐」,其中1隻在狗場被剪掉聲帶,另1隻則是在浙江錄影時撿到的,當時還經過相當嚴格的檢疫和把關,好幾個月後才回到台北,蕭敬騰表示「我知道牠很辛苦,但是不希望牠在那邊(流浪)辛苦一輩子」。

蕭敬騰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從不溜狗,因為家中的狗狗都是流浪狗,到馬路上會很緊張,因此毛小孩們都在家裡或前後院玩耍,據了解,蕭敬騰的豪宅一共有上下8層樓,不僅有專屬工作室,頂樓還有寬敞的草坪、獨立游泳池,對於毛小孩們來說運動空間相當足夠。

 

圖/翻攝自今晚九點見微博

蕭敬騰表示,家裡10隻貓狗都跟他一起睡,他也會親自處理大小便,更打趣地說「光是等牠們上完廁所,大概就要1個半鐘頭」,至於是否會再領養更多毛小孩,蕭敬騰認為目前10隻貓狗空間已飽和,不過未來若有更大的環境,他也會繼續認養。

圖/翻攝自蕭敬騰臉書

最後蕭敬騰也表示,自己看過「不顧一切、愛心太大」的人,雖然領養了很多毛小孩,卻沒有給牠們好的環境,沒辦法給牠們真正的快樂,呼籲大家領養毛小孩前要先衡量自身能力。
 

據了解,各國對於入境的寵物品種都有不同限制和動物檢疫規定,以台灣來說,今年8月起民眾攜帶或輸入犬隻,在機場、港口相關檢疫場所執行輸入檢疫時,農委會便會主動替民眾完成寵物登記作業,無須另繳規費及填寫書表,若想了解更詳細的資訊,也可上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官網查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敬騰#檢疫#流浪狗#溜狗#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0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