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 遭告發涉圖利


發佈時間:2018/12/2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9:38
圖/TVBS
圖/TVBS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25日請辭獲准。律師林憲同認為葉俊榮破壞國家體制而對台大、管中閔實施直接圖利瀆職犯罪,已向北檢告發。

林憲同同時告發管中閔涉嫌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犯罪,理由是管中閔報名參加台大校長遴選時,本應據實填寫申報曾任台灣大哥大公司獨立董事,或曾在擔任公職期間至大陸任教,卻故意隱匿。

 

遭告發對象還包括當時擔任台哥大副董的遴選委員蔡明興,林憲同認為,蔡明興明知迴避事由存在,卻參加投票贊成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應構成直接圖利瀆職犯罪。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將近一年,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後請辭獲准。

林憲同向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指出,教育部原本以台大校長遴選程序涉有程序性重大瑕疵,及管中閔涉為不適格校長候選人,對台大發文表明不予核聘並指示重啟遴選,葉俊榮竟前後矛盾發布勉予同意聘任的決定。
 

告發狀指出,依憲法與大學法制,教育部對台大校長具有最終實質准駁權,葉俊榮應受教育部「不予核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的公法約束,但教育部未針對改變決定提出法律說明,也質疑葉俊榮未事先請求行政院長准予核備,疑涉圖利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俊榮#律師#台大校長遴選案#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115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