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葉俊榮請辭過程 卓榮泰:賴揆當場秒簽


發佈時間:2018/12/26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了解管中閔一事,葉俊榮當場遞出辭呈,賴清德也在與葉俊榮聊過後即簽准了辭呈。

卓榮泰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時還原這段過程。他說,賴清德昨天一早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報告中午跟葉俊榮約好要見面。中午賴清德與葉俊榮見面時,現場只有賴清德、葉俊榮與他共三人在場。

 

卓榮泰表示,寒暄幾句後,葉俊榮就遞出辭呈,賴清德看了一下,詢問葉俊榮前一天記者會的想法。葉俊榮為造成困擾向賴清德道歉,並解釋是基於維護台大學生權益、高等教育等做原因,而做出這樣的決定,但各方意見非常分歧。聊了一段時間後,賴清德隨即簽准了辭呈。

卓榮泰說,葉俊榮在見賴清德之前,給台大的公文就已發出去。昨天他看到公文,台大回文時間是在葉俊榮與賴清德見面之後一點點的時間,所以公文是早就出去了。說葉俊榮是「預謀」這太重了,葉可能是有計畫要這麼做,但沒想到賴清德要約見面談話。

他表示,至今仍對葉俊榮開記者會的時間點很納悶,為什麼不等1月訴願結果出來再決定,至少有個是非對錯的立場;這時候做行政決定,萬一訴願結果立場不同,又該如何補救。
 

對於外界認為葉俊榮是趕在內閣總辭前先處理管案,卓榮泰說,「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能說和尚要結束了,先把鐘撞完」。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教育部認定遴選程序有瑕疵,要求重啟遴選,遭台大拒絕,雙方僵持近一年。24日葉俊榮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教育部25日將正式公文送往台大,也在同天稍晚收到台大回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卓榮泰#賴清德#葉俊榮#管中閔#台大#辭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86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