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3團客只剩1人!越南客新南向來台 一下車就都脫逃


發佈時間:2018/12/2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1:39
傳百名越南旅客來台觀光,卻在中途逃逸無蹤。資料畫面/TVBS
傳百名越南旅客來台觀光,卻在中途逃逸無蹤。資料畫面/TVBS

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原本便利東南亞旅客的「觀宏專案」,卻爆出被有心人士鑽漏洞。1批來自越南的觀光團藉旅遊之名來台,卻在中途逃逸無蹤,據傳人數高達百人。觀光局指出,該團旅客是由觀宏專案申請來台旅遊,目前已通報外交部,將該批越南旅客的簽證全數註銷。旅遊業者表示,這可能是近3年來聽過最大批的觀光客逃逸事件。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團上百名越南旅客趁半夜時,分別從入住的多家飯店落跑,甚至有1團前往高雄旅遊,結果一下車就全跑光。有計程車司機表示,日前就在高雄看過3輛載著越南旅客的遊覽車,旅客一下車就急忙拿著行李跑走,懷疑該旅行團根本就是假旅遊真偷渡。

 

外交部為實施新南向政策,針對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提供來台觀光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越南民眾可透過觀光局指定旅行社團體旅遊或企業贊助之獎勵旅遊團(5人以上)申請電子簽證來台。

據悉,確實有總計7團共200名越南旅客透過觀宏專案申請來台,其中1團於本月22日抵台,原本應該來50人,最後只有25人來台,且在抵台首日就跑了3個,當時旅行社是作失蹤通報處理;其他6團共153人則在23日來台,卻在當晚抵達高雄後跑了152人,讓業者懷疑背後有人蛇集團介入,台灣方的地接旅行社也無能為力。

觀光局證實,該批越南旅客透過觀宏專案來台後逃逸,除了接獲旅客逃逸通報,也已發函給外交部領務局,該越南組團社接下來送的團都全數註銷電子簽證,並不再接受該越南組團社申請。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表示,先前就常有陸客來台後逃逸的事件,現在只是換成東南亞國家,而政府實施觀宏專案後,讓越南旅客更容易取得觀光簽證合法入境,來台後逃逸與非法滯留的情形才會越來越常見,且傳出不少蛇集團從中搶人,台灣地接旅行社的合法導遊也無力留人。

觀宏專案自2015年起實施至今年12月31日止,是否因為這樣,大量仲介利用機會趁機最後一批引入,仍待移民署和警方調查。許高慶強調,這問題不是光靠觀光局就能解決的,外交部、移民署、警察單位都有責任。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宏觀專案#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