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臨墜熊市 道瓊狂瀉.最慘平安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0:28

美國的平安夜一點都不平靜,聯邦政府因為國會預算卡關,總統川普堅持要美墨築牆經費,迫使政府部分機關因此關門,重啟時間恐怕將延到新年之後!川普更在平安夜忙著發推文,自嘲是白宮孤單老人,要民主黨趕快來跟他討論邊境築牆預算;投資人對經濟成長失去信心,道瓊狂瀉超過650點,美股迎來史上最糟糕的平安夜交易日表現,川普卻將炮口對著聯準會,推文罵近日宣告升息,是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


 
鐘聲響起,同時預告著耶誕假期和美股收盤時刻來臨,提早3小時收盤的24日美國股市,卻迎來史上最糟平安夜,美股狂瀉、道瓊重摔653點;總統川普選在這節骨眼上,推文砲轟19日才宣布升息的聯準會,是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但美股狂瀉該怪誰?數字會說話!

CNN記者 :「這則推文發在10點45分,當時道瓊指數其實是向上爬升,推文出來後,我們看到道瓊開始狂瀉,就這樣跌了超過650點。」

眼見進入年終,美股還始終跌跌不休,財長穆欽24日公布他與全美6大銀行執行長通話,希望藉此安撫金融市場不安,沒想到卻適得其反,投資人信心全失,引發美股重挫;有消息指出,川普動不了受法律保障的聯準會主席鮑爾,財長穆欽恐怕成了下個替死鬼。美股崩跌,讓日股今日中午休市時,日經225指數下跌5.1%至19,147.45點,最後收在19,155.74點,這是2017年9月以來第一次跌破兩萬點,較10月2日高點下滑21%。平安夜投資人心裡不好受,而因邊境圍牆預算府會陷入分歧,導致聯邦政府關門,總統川普態度強勢,政府機構停擺恐怕還將持續到明年元旦之後。

 
聲音來源:白宮總機電話 :「由於缺乏聯邦政府經費,我們無法接聽您的電話,一旦經費恢復,我們的運作也將重啟。」

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關門大吉,估計80萬公務員今年耶誕不知道該怎麼熬過,其中42萬人上班拿不到薪水,還有38萬人被迫放無薪假!

美國民眾 :「讓人很沮喪,來到這想像過去假期一樣遊玩,卻什麼都不能做。」

趁著耶誕假期出遊的民眾,失望透頂,因為華府主要觀光景點,像是福特戲院、林肯紀念堂等,都在這次預算波中大門深鎖;連想到應景的國家耶誕樹走一遭,都因為上周末有人企圖攀爬,暫時關閉,遊客只能在空蕩蕩的景區閒晃;但讓人更不滿的,是聯邦政府連這項服務都停擺──

美國民眾 :「廁所!如果廁所有開就好了!」

景點沒開掃興之餘,占地動輒幾千平方公尺的遊覽區,民眾內急卻發現連公廁都被鎖上,只能在路邊找到這種臨時搭建的流動廁所。

美國民眾vs.記者 :「我們不想用耶!哈哈!為什麼呢?這個嘛......流動廁所讓人挺不舒服的。」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的國家一定要有安全的邊境。」
 

總統川普一句話,讓美國政府在癱瘓中迎向2019年;倒是平安夜這天,川普也沒閒著,3小時內連發10則推文,從不順他意照升息的聯準會、罵到反撤軍辭職的國防部長,甚至說自己在白宮「孤伶伶好可憐」,等著民主黨快來達成邊境築牆預算案,酸言酸語,讓聯邦政府在烏雲籠罩下,氣氛雪上加霜!

加州民主黨議員 加拉門迪 :「我才不要給總統幾十億、20億或50億的賄賂錢!除非他先告訴我們這筆錢要怎麼用。」

川普為了築牆經費,樂當白宮「孤單老人」,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他,24日晚間繼續服務百姓,遵循平安夜傳統,接聽小朋友打進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蹤耶誕老人下落的電話。

美國總統 川普 :「沒什麼新鮮事,除了我們需要邊境安全。」

電話接通前,也能將鎂光燈瞬間聚焦在築牆經費的總統川普,接下來與一名7歲小孩的通話內容,簡直讓孩子們的耶誕美夢,徹底崩壞!
 

美國總統 川普 :「你還相信有耶誕老人嗎?你已經7歲了,相信耶老的人不多了吧?」

堪稱讓大人小孩都很崩潰的耶誕破壞王川普,晚間與夫人梅蘭妮亞來到華盛頓國家大教堂作彌撒,只見他還上前咬耳朵,夫人聽完後搖搖頭,似乎在說「沒有關係」,這時的川普,又化身為貼心的丈夫,靜靜地唱著聖歌歡度平安夜。2018年只剩下倒數最後幾天,迎向2019,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繼續牽動著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美股#平安夜#耶誕老人#築牆#政府關門#道瓊#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3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