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同意管中閔上任 總統:措手不及需檢討


發佈時間:2018/12/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2: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昨天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認為,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溝通與討論,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顯然需要檢討。

林鶴明表示,今天上午8時左右,總統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官邸,針對教育部昨天宣布台大校長遴選案交換意見。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將近一年,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臨時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任校長的決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今天會約見葉俊榮,「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林鶴明說,蔡總統認為,此案社會高度關注,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的溝通與討論。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賴清德表示今天會找教育部長會談、了解情形,總統也請行政院對本案妥善進行後續處理。

此外,媒體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曾與蔡總統會面。
 

林鶴明表示,蔡總統曾於今年6月6日下午(葉俊榮上任前),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與王金平、陳維昭兩人有過一次會面。另外一次則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就本案與王金平、陳維昭兩人另行了解情況。

林鶴明說,總統在與王、陳兩人的會面中強調,基於外界對於遴選程序的質疑,為了台大的學生,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以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不能鐵板一塊,應尊重教育部的權責。但雙方各自堅持立場,會談並無交集,不歡而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管中閔#台大#校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43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