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跳! 口譯哥外派美秘書薪水20萬元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2:42

三年前蔡總統勝選記者會,有一位聲音很好聽的口譯人員,被稱為口譯哥,他叫趙怡翔,他現在擔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機要,外傳他要外派駐美當副代表,引發外交官的議論,認為資格不符。吳釗燮澄清,是以秘書的方式外派,不過這薪水也將從原本的7、8萬,一下三級跳,來到20萬元!

圖/TVBS

 
外交部長機要趙怡翔(2016.1):「最後我要強調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很重大的責任就是去團結這個國家。」

三年前,幫蔡總統口譯的趙怡翔,聲音悅耳、台風穩健,一炮而紅,被稱為口譯哥。進到政府體系內,短短三年,驚傳要外派歐美當副代表。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在這邊要鄭重澄清絕對沒有,這件事情,但是他在我辦公室共事的服務已經告一段落,我會以秘書的方式外派他到美國去。」

 
圖/TVBS

根據外交部規定,外派副代表要當過駐外總領事、辦事處處長、組長滿三年以上,趙怡翔資格不符。藍委認為就連以秘書外派,這樣的方式都不妥。

立委(國)江啟臣:「如果是機要或秘書這樣的職缺,應該優先考慮職業外交官,而不是用機要來任用,這樣的職缺是給職業外交官的,不要任意用他們的職缺來擺自己的機要。」

不過民進黨立委說,趙怡翔雖然年紀只有31歲,但他當過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能力跟個性都非常適合,但看看趙怡翔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薪水7-8萬,外派到美國出任秘書,加上補助加給薪水20萬上下,三級跳,國民黨立委批評,趙怡翔沒有考過外交特考,就能有如此待遇。這也跟上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駐泰,情況很類似!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民進黨酬庸式的外交任命,打擊多少職業外交官的士氣。」

又一樁機要外派當祕書,儘管這樣的人事派任有爭議,但外交部似乎已經鐵了心要讓它常態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口譯#口譯哥#酬庸#外交官#機要秘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48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