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假期海嘯無預警夜襲 重創印尼濱海度假村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5:11

印尼週六晚間突遭海嘯侵襲,巽他海峽沿岸都被夷成平地,摧毀超過500棟建築物,上千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到高地避難,這場災難已經造成至少281人死亡,超過千人受傷,還有57人失蹤,預估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眾人合力徒手將傷患抬上階梯,民眾徘徊在被夷成平地的瓦礫堆中,徒手挖掘,希望找到更多生還者,但更多時候,找到的卻是一具具冷冰冰的遺體。

居民:「我們立刻到受災地區,將遺體移上救護車與救難車輛,帶到最近的醫院或衛生中心。」

黑夜中海嘯無預警來襲,摧毀超過500多棟建築物,也造成嚴重死傷,醫院外擺滿遺體,認屍也成為一大考驗。

 
衛生官員:「死亡人數還在增加,如果情況允許,臉部還能夠辨認,我們仍然以辨識面容為主。」

印尼巽他海峽沿岸週末慘遭海嘯夜襲,時逢耶誕假期,許多印尼人都來度假,卻碰上可怕悲劇。

CNN記者:「週六晚間9點27分來襲的海嘯,在印尼時間正好是耶誕假期,爪哇西岸的海岸渡假村,擠滿了印尼觀光客。」

海嘯剷平海岸區域,數千居民被迫撤離到高地,災區道路依舊泥濘,堆滿破碎的水泥塊和斷裂的木材,還有汽車船隻,泡在水中,何時能重回家園,只怕還有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海嘯#耶誕假期#度假#觀光客#傷亡慘重#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