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前沒健保看病多少錢? 網:洗腎賣房才夠


發佈時間:2018/12/2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0:03
台灣健保制度健全,造福大量民眾。圖/中央社
台灣健保制度健全,造福大量民眾。圖/中央社

台灣健保制度1995年上路,其健全醫療體系享譽國際,一名網友就發問,「每次自己有親人生病時,就覺得健保威力強大,但資料一查發現,原來健保才實施不到30年,以前的人看醫生會花很多錢嗎?」吸引大批鄉民網友討論。

原po在批踢踢八卦版以「以前沒有健保時,看醫生多少錢?」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遇上生病、親人生病或生小孩時,發現健保威力強大,尤其在海外待過就知道,根本超高品質低收費。」原po也指出,自己查了資料才發現說,原來健保上路僅23年,於是提問「以前的人看醫生會花很多錢嗎?還是有其他保險制度?」

 

文章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以前鄉下有密醫,小病都去看密醫最省」、「生重病都要賣房子看醫生,我爺爺那一代就是生病弄窮的」、「以前洗腎都要賣房才夠錢洗」、「小病還好,大病傾家蕩產」、「剛問老母,至少500以上跑不掉」、「小診所感冒800~1200,有公保能省一半」「我老爸住院,醫藥費2千多,沒有健保要2萬多,感謝健保。」、「之前我爸爸糖尿病住院,10幾天沒健保要快10萬」。

圖/翻攝自批踢踢

多數人表示,過去沒有全民健保的時代,看醫生花費相當驚人,「診所看病一次500元,但當年500跟現在差很多」,若是需要開刀或癌症等重病,可能就必須靠賣房、賣車來籌錢,當時多數人生病都會先選擇去藥房抓藥吃,真的沒辦法才會花錢看醫生,可見健保真的造福很多民眾。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醫藥費#生病#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7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