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繫安全帶挨罰3千 駕駛控警亂開單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0:56

桃園一名駕駛收到罰單,質疑員警取締過程有疏失。因為他被拍到的照片,明明有繫安全帶,卻依法開罰3千元。但國道警察出示影片解釋,這名駕駛是看到員警才拉安全帶,偏偏舉發的員警挑了另一張有繫安全帶的照片寄給駕駛,因為雙方認定不同,駕駛一個月內一連申訴兩次,等最後裁決結果。

圖/TVBS

 
貨車駕駛調閱監視器,證明自己胸前黑黑斜斜的就是安全帶,對於警方取締他未繫安全帶,感到很無奈。

上個月曹先生收到罰單,上頭寫下未繫安全帶依法罰3千元,但仔細看寄來的照片,安全帶明顯可見。不服舉發內容只好向裁決處申訴。

當事人曹先生:「你給我的解釋,應該是附一張我沒有繫安全帶的照片給我,罰則當罰,我也百口莫辯,如只是口頭告訴我,我只能說不能接受。」

 
圖/TVBS

裁決處受理曹先生的申訴,請舉發機關提供事證判定,仍認爲違規事實明確。曹先生不滿再次申訴,但承辦人員要他自行舉證,或乾脆打行政訴訟討公道。

當事人曹先生:「浪費每小時工時,跑監理站看影片,來回花了很多時間。要我打行政訴訟我會放棄,繳了這三千塊,對這件事,我的精神損失就超過這三千塊了。」

舉發單位認為,依照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曹先生行駛到一半才拉安全帶,取締的員警當時拍了兩張照片,一張違法、一張合法,拍攝時間只差了一秒鐘,只是寄給駕駛的照片卻是有繫安全帶。

圖/TVBS

國道六大隊交通組長林成家;「會檢討,應該給第一張就好。以後會加強審核,後面那張是多給的,造成違規人的不滿。」

疑似舉發過程有疏失,一張照片害駕駛到處奔走,除了在意荷包,更不想莫名被冤枉。國道警察表示,會再請開單員警釐清過程,避免招惹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全帶#國道#取締#罰單#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5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