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聞男友體味有根據!汗味減壓、臭屁還防癌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4:01
圖/TVBS
圖/TVBS

許多人認為另一半的體味令人心安,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外國研究指出,情侶互聞體味有助於身心健康,可以有效減壓外,「臭屁」甚至還能防癌,相當驚人。

《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刊出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研究,他們找來96對異性伴侶做實驗,讓男性不用止汗劑或香水的情況下,穿上一件乾淨T恤24小時,接著請女性分別聞沒有氣味的衣服、有伴侶氣味的衣服及陌生男子穿過的衣服,發現當聞到男伴衣服時,女性即使身處壓力環境,壓力測試下還是較為平靜,皮質醇水平也較低,顯示男伴體味有助於女性減壓。

 

另外,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一項研究發現,女性認為最好聞的汗味有種淡淡花香,一般來自攝取較多蔬果的男性,最難聞的汗味則是來自愛吃肉類、雞蛋或豆腐等蛋白質的男性,不排除女性可從汗味得知男性健康狀況,或是成為擇偶方法之一。而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則指出,人體放屁含有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硫化氫活化細胞粒線體可預防罹癌、心臟病和中風,因此聞臭屁並非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體味#情侶#減壓#臭屁#汗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1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