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府來硬的?羅騰園即日解散 蔣月惠淚:弱勢被打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9:22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驚天一咬」爆紅,本次大選以選區第1高票之姿連任議員,20日前往銀行領取選票補助款、選舉保證金,以及本月份薪資等3張支票逾50萬元,並全數捐給「羅騰園殘障協會」。不過,蔣月惠也接到屏東縣府公文,指「羅騰園」違反《人民團體法》規定並要求解散,讓她感到很不甘心。

蔣月惠今年7月為了公勇路拆遷案,咬警後在警局驚天一哭,一夕爆紅,其認真做事的態度也被傳開,這次選舉挾著高聲量獲得1萬多票,以選區最高票連任縣議員,日前也兌現選前承諾,將選票補助款、選舉保證金,以及本月份薪資共50萬餘元全數捐出,不料她奉獻大量心血經營的羅騰園,如今卻面臨解散命運。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蘋果》報導,屏東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縣府今年清查社團,分別於7月、10月要求羅騰園等83個未依法申報會議紀錄、財務營運報告、理監事會議等資料的社團改善,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有51個社團未依法提報,因此即日起處以解散處分,羅騰園只是其中之一,縣府一切依法作業,絕無任何針對性。

畢生心血面臨解散,蔣月惠今(21日)在臉書痛批,縣政府來硬的,硬把活生生有在運作的團體冠上法條活埋。「對弱勢團體這麼的不手軟。屏東有地下工廠上千家不合法。法條寬鬆並違反區域計畫法去蓋工廠。汙染河川。政府卻視而不見。肉弱強食,讓弱勢者永遠被打到趴。」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蔣月惠指出,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羅騰園面臨解散,讓她感到很不甘心,「從不跟政府申請補助,也不跟財團企業募款,靠自己自力更生,賣自做的手工藝術品、出書,卻因著法條限制要勒令解散,資產流落在縣府或其他的人手上。羅騰園提早流產,或者服務的品質變質,那是我一生的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騰園#蔣月惠#屏東縣政府#解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