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空腹吃這7大類 醫警告:恐傷胃還發胖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時上班或上課肚子餓時,偏偏正餐時間還沒到,總會想要吃一些小東西來果腹,但醫師指出,這7種食物建議不要在空腹時食用,不然可能引發腸胃不適,還無法持續提供身體熱量,導致愈吃愈餓,反而一不小心吃太多發胖!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腸胃專科醫師麗莎(Lisa Ganjhu)指出,共7種食物不適合空腹時享用,不但刺激胃部,更可能愈吃愈餓,甚至讓人容易發胖!

 

一、辛辣食物

若空腹時食用辛辣類的食物,胃袋因為沒有食物可以中和,導致胃壁被刺激而引起不適,建議吃辣前可以先喝牛奶、優格,讓這類食物先在胃中形成保護層,避免辛辣食物直接刺激胃壁。

二、柳橙、薄荷、咖啡因
 

這些食物都會刺激胃部,導致胃酸大量分泌,引發腸胃不適,尤其咖啡因對胃炎患者的刺激性最大。

示意圖/TVBS

三、藥物

有些藥物可能有嘔吐、噁心的副作用,這類適合飯後服用,可以降低副作用,也能減少腸胃不適、消化不良或潰瘍的風險,還能提高身體對藥物的吸收,提醒民眾一定要根據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不要隨意更改服用時間。

四、水果

水果雖對健康有益,但空腹時食用,會因為富含纖維,讓糖分代謝較慢,因此提供的能量無法持久,可能吃完很快就會餓,建議搭配起司、堅果醬、優格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延長飽足時間。

示意圖/TVBS

五、輕食點心
 

這類食物多數都是碳水化合物製品,消化速度快,無法長時間提供能量,很容易吃完還是飢餓,愈吃愈多導致發胖,建議若距離正餐的用餐時間還很久,可以補充約200至300卡、含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的點心。

六、壽司

因為壽司大多使用白米,還會沾醬油享用,這樣組合不但無法抑制肌餓,也因為白米缺乏纖維,消化較快,醬油的高納更容易讓人口渴,可能會吃得更多而變胖。

七、酒類

空腹喝酒容易醉之外,也會讓人想吃高熱量的食物,更會導致飽足感相關的「瘦素濃度」降低,而研究也顯示,當喝下3杯酒後,瘦素濃度降低了30%,反而更容易飢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腹#傷胃#發胖#飢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32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