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怪客騷擾! 英第二大機場航班全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0:28

下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但是英國第二大的蓋維克機場,竟然因為無人機入侵而癱瘓!怎麼會大亂呢?英國警方表示,這名操控著工業級無人機的怪客,真的很故意,他從周三晚上開始,不斷靠近機場跑道,而且在官方好不容易清查完,宣告機場重啟時,立刻又跑來亂,造成機場全面停擺,估計受影響的旅客已經高達數十萬人。英國警方現在加強機場周邊巡邏,軍方甚至出動特殊裝置,不排除在發現無人機時,直接動用武力把它給打下來!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將至,搭飛機返鄉和家人團聚,是歐美民眾一年一度的大節日,但今年很多人笑不出來!旅客們席地而坐,臉上是無奈和疲憊,英國第二大機場「蓋維克」,本周三晚間開始,航班全面停擺,原因竟是無人機釀禍。

 CNN主播 :「一場倫敦旅遊大混亂!英國軍方正在協助搜索,一架謎樣的無人機;如果你要從蓋維克機場出發旅行,剛好又在看我們頻道的話,我真的很同情你。」

英國軍方動用特殊裝置,甚至不排除以武力打下這架工業級無人機,警方也加強巡邏,過濾所有監視器,但神出鬼沒的它,已經大鬧蓋維克機場超過24小時;首次出現時間是周三晚間9點,它飛過了蓋維克機場跑道,所有班機立刻停飛,當隔天清晨以為危機解除,機場再度重啟時,這架無人機又來了!

 
蓋威克機場首席運營官 伍德洛夫 :「這是一項蓄意行為,這個人故意想擾亂旅客們;一個犯罪者正逍遙法外中,真的很讓人失望。」

這名不速之客的囂張程度,總在蓋維克機場重啟後不到一小時就跑來亂,截至目前官方收到的目擊通報,高達50多次;機場開開關關、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連正為了脫歐苦惱的首相梅伊,都出面警告!

英國首相 梅伊 :「危害飛安者一旦抓到,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

英國法律針對無人機的規定,是飛行高度不能超越120公尺,且範圍不能接近機場方圓1公里之內,但早被專家批評法令太鬆,而現在最迫切的問題,是要揪出這個小惡魔,宛如大海撈針!

無人機專家 :「這對民航單位來說是個難題,儘管有公司利用區塊鏈技術,在全英國用地圖追蹤無人機訊號,但你能用訊號追蹤,對方能用自訂航線或AI技術避開,這是沒有用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它從天上打下來。」

眼看滯留旅客越來越多,英國當局臨時解除倫敦地區夜間飛行限制,卻是緩不濟急;官方還無法訂出機場重啟時間,光是20日一天就有760個航班被取消,估計到下周,可能影響的旅行人次,多達50萬人!更讓旅客生氣的,是除了行程亂了套之外,無人機干擾屬於特殊事件,航空公司沒有義務向乘客賠償。

滯留旅客 :「為什麼要這樣做?你讓大家都不好過,我相信這人是想引起注意。我想問為什麼?為何要這麼做?我覺得是惡作劇,有些人覺得這樣很酷,可以上新聞。」

 
別認為為了一架無人機關閉整座機場是大驚小怪,根據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的委託研究顯示,一架2公斤重的無人機,就能對客機擋風玻璃造成嚴重損壞;根據統計,無人機在英國引發的事件,從2014年的6起,到今年已經暴增到120件。

英國飛機駕駛員 :「當時我看見下方有東西,從窗戶看出去後發現:『那是一架無人機』,就在我要降落的跑道上。」

英國的希斯洛機場,也是全歐洲最大的機場,早就不堪其擾;2016年4月,一架從瑞士日內瓦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的航班,降落時與一架無人機相撞,所幸飛機安全著陸,機上5名機組人員、132名乘客沒有受傷;2014年7月,一架準備在希斯洛機場降落的空巴A320客機,竟然眼睜睜看著無人機擦身而過;之所以危險是因為無人機體積太小,難以被雷達探測,等到機長發現時,往往已是近在咫尺,根本來不及閃避!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發言人 史密斯 :「當無人機在達到一定速度撞上客機時,它可以砸穿擋風玻璃,或是能砸毀直升機的尾槳,無人機能造成災難性的意外事件。」

英國國會正因這起事件,考慮立新法規,加強對無人機的管制,但當政府採取對策之前,數十萬假期因此報銷的旅客們,只能說今年的耶誕節,真的很不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人機#蓋維克機場#英國#飛安#航班#耶誕#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