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論述思考「新名詞」 柯文哲:城市交流仍有前提


發佈時間:2018/12/2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希望想出台北和上海雙方都能接受的「新名詞」。對此,柯文哲今天說,其實目前城市交流仍有些前提,「要嘛就不要辦,要辦你總是要克服困難去處理」。

柯文哲昨天在「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開幕式後受訪表示,他先前向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表達立場,希望想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新名詞,以對話代替對抗。

 

不過,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指出,兩岸關係及政策是中央政府職權,兩岸城市交流應「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

對此,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時受訪表示:「我們只是丟出這個意見,要怎麼做,其實是中央要去想想看。」

媒體詢問柯文哲,有人解讀他此舉是企圖創造新名詞,奪取兩岸話語權,他怎麼看。
 

柯文哲坦言,其實目前城市交流「還是有些前提」,「要嘛就不要辦,要辦你總是要克服困難去處理」。

他表示,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這2個名詞在台灣已經被汙名化,「不管用哪一個名詞都很難用」,「也許大家要去思考一個可以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柯文哲指出,現在每一方都有他的堅持,在大家都堅持的狀態下,如何妥協出一個方案,這種共存共容也許才是比較新的思想。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柯文哲應揚棄「兩岸一家親」舊思維,柯文哲表示,台灣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特別是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因此本來就一定會有各種聲音;希望以對話代替對抗,這不僅適用在兩岸,其實在國內也是一樣。

另外,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近5成民眾支持柯文哲參選下屆總統,媒體問柯文哲,他怎麼看自己「橫掃藍綠」的支持度。

柯文哲回應說,民調就是這樣,看看就好,「我被藍綠橫掃還差不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兩岸#交流#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7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