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客家台、原民台 台語文團體發聲盼設「台語台」


發佈時間:2018/12/2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包括台語正常化推動聯盟在內數個民間團體今天向立法院發聲,肯定客家台和原民台為傳承所做貢獻,希望朝野立委也能比照促成設立「台語台」,並請支持文化部所編台語文頻道預算。

台語文團體共同召開「有客家台有原民台.咱欲愛有台語台」記者會指出,2017年34個團體發起「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提出訴求希望政府重視台與文化傳承,儘速成立台語公共電視台,獲得255個團體及立法院71位立委連署支持。

 

台語文團體表示,一年多來,文化部著手進行預計以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的台語頻道先行,計劃明年年中開播,並已編列新台幣4億元專案預算。然而12月17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部分立委因對此議題「知之不明」進而連署將此預算擱置。

台語正常化推動聯盟召集人許慧盈肯定文化部積極做為重視台語文化傳承,她也呼籲在立法院多數席次的民進黨立委能夠主導通過相關預算,堅持價值與理念。

許慧盈表示,希望未來靠國家力量設立「台語台」,培養台語影視人才,提供多元的節目,具公共電視台的意義,不像商業電視台那樣有些節目可能不願意製播。
 

與會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客家台和原民台都已成立了十餘年了,可市至今都還沒有「台語台」。希望部分在野立委不要杯葛台語文頻道相關預算。他呼籲民進黨立委一定要讓相關預算通過,不然,就失去國會多數的意義。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黃國書、黃秀芳,張廖萬堅、陳亭妃、洪宗熠等人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台語文團體所提訴求。陳曼麗說,「不要讓台語不見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語#台語台#預算#客家台#原民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2068

0.356